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日本人像英国人 中国人爱法国人

2012年08月23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由于地理、历史、文化等方面的原因,世界上的各个民族形成了不同于其他民族的性格特点。英国人也不例外,经过了几千年的社会变迁,他们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有着与其它国家人民不同的品质和特点。

凤凰卫视8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这趟,因为奥运来了伦敦,但是真是好福气,有晓田和我们在一起。

傅晓田:没有。

窦文涛:晓田可以领着咱们逛遍伦敦的很多纹理。

傅晓田:吃喝玩乐。

窦文涛:对。你知道她的经历吗?

许子东:她在剑桥读书5年。

傅晓田:我没有,在英国生活五年。

窦文涛:其中在剑桥是读的教育。

傅晓田:对。剑桥有生活一年,然后留下来做助教什么的,半年差不多。

窦文涛:你想同样,我们头一天来伦敦,我们就工作,人家头一天来伦敦,晚上在酒吧就醉着回来了。

傅晓田:不是,我这一次来伦敦第一天是一直在糊窗户纸,因为伦敦这里一到了夏天就是这样子,白天时间太长了,早上凌晨3点钟开始鸟叫,天亮。我以前在这里写论文的时候,我算过,晚上11点天开始黑,然后写到3点,哇,天亮了。

窦文涛:你喜欢伦敦吗?

傅晓田:曾无法忍受伦敦脏乱差 来了就想走

傅晓田:我很喜欢伦敦。应该这样讲,我以前在剑桥生活的时候,我那个时候偶尔来一趟伦敦,一来就想走,我实在是忍受不了这里的脏、乱、差。

窦文涛:脏吗?

傅晓田:我感觉很脏。你现在是赶上奥运。

许子东:你跟剑桥比。

傅晓田:这是一个,还有就是你现在是赶上奥运了,平时真的比现在脏,真的是这样子。

许子东:原来奥运他们也有面子工程。

傅晓田:会有。因为这里人力很贵,就像北京大早上的3、4点钟有这种环卫工人,在这里是不能够想象的,不可能。

窦文涛:而且他这分区的。

傅晓田:对。

窦文涛:我上次来伦敦去过,你像咱们当然是住富人区了,西区。我跟你说,有的地方脏的,也是很脏的。

傅晓田:很可怕。而且它还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这里防恐怖袭击,很多地方没有垃圾桶,你找不到垃圾桶,因为有些恐怖分子就是把那个炸弹往垃圾桶里边放。

许子东:英国也反恐,垃圾桶没有了?

傅晓田:对。自从那次七·七爆炸事件以后,就撤了很大一批垃圾桶,所以没办法,人家拿着那些东西,有的时候我都没办法,逼着我做坏事,一个东西拿着那个纸盒子,走了几百米,找不到地方扔,那怎么办?悄悄的给它塞在什么地方。

窦文涛:其实我喜欢伦敦的脏,就像我喜欢纽约的脏。

傅晓田:纽约更受不了。

窦文涛:我有一个可能很土鳖的看法,我老觉得一个城市,它应该有保留的,有一个脏的部分,有一个黑暗的部分。

许子东:水至清则无鱼的意思。

窦文涛:我觉得这个城市够丰富。

傅晓田:你见过伦敦地铁站的老鼠吗?

窦文涛:对,我吓过。

傅晓田:天呐,我都有见过,我当时就想到说,那个老鼠最怕女人的尖叫,我以前在书上看到的,我就很想叫,我想把它叫死。

窦文涛:书上会教这个?

傅晓田:对,有讲过。然后我怕把那个警察叫来,没有叫。

窦文涛:我看写这书的人是老鼠他亲戚。

许子东:伦敦的地铁很脏吗?还好啦。

傅晓田:很脏、很脏。

许子东:跟纽约比就好很多。

傅晓田:可能是。不过伦敦的地铁要知道是鸦片战争的时候就有了,多少年了。

窦文涛:所以你说伦敦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我的很多朋友,有钱人说,不让孩子去纽约,或者他们孩子就是去了纽约都要改地方,说我要去伦敦,好多80后的留学生他就喜欢伦敦这个味道。

傅晓田:我就想说,我以前是在剑桥生活的时候,我一来伦敦我就不适应,我就想跑,可是我后来工作了,我来伦敦了,我就爱上这个城市了。

窦文涛:那就为什么爱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傅晓田 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