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马楠让我们知道左派多数是假的

2012年10月25日 11: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曾面斥克林顿美国人权“恶劣”的北大女生马楠,后嫁给美国人。如今美国老公弃她而去,还带走了女儿。马楠日前发文求助寻女。

凤凰卫视10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许老师,上次我检讨了一下,咱们俩跟晓田录的节目,我觉得咱们俩一见到晓田都冲动,所以光顾着自己喷,显得很不绅士,人家晓田就没说几句话。

傅晓田:你看许老师委屈的。

窦文涛:倒是显得人家晓田像个lady,一直在那听,所以今天让你发挥,因为今天这个事是你的强项,美国第三轮的总统大选的辩论,你今天做了一天评论。

傅晓田:因为在看,谈不上强项,不好意思。

窦文涛:你说说你的观感。

傅晓田:奥巴马投女性所好 拉票大打感情牌

傅晓田:哎呀,这个一开始我会觉得首先如果要从美国的三场辩论完了以后,大家最热衷评论的肯定是辩论本身,那么在今天,实际上网上疯传的是一个什么视频呢?是辩论之后的,奥巴马在一个地方,他应该也是在一个大学,他有做一段演讲,那个真是来劲了,所以就像你讲的,奥巴马真的是很适合自己去演讲。

窦文涛:适合《百家讲坛》。

傅晓田:没错。

窦文涛:不适合《一虎一席谈》。

许子东:不适合《锵锵三人行》。

傅晓田:对。他在台上他就发明了一个词,是什么意思呢?是一种病,他说有一种人,我觉得罗姆尼就得了那个病,什么病呢?他说如果说你忘了你网上的政纲,你突然一下子就变了,你把你六年之内,你为了竞选总统六年做的准备,准备的一些政纲要领什么的,你都忘了,你临阵的时候全都可以变,你就得了那个病,但是没有关系,奥巴马可以治愈你,当时气氛真的是非常热烈,他就喊说,因为我觉得奥巴马很聪明,他知道他自己的人格魅力是绝对打女性牌,他说如果说你一方面说,你尊重女性的选择权利,但是你是反对人工流产,比如说你说你要保护男女的收入平等,但是你又拒绝签署法案,你就是得了那个病,全场一起喊,这就是美国的电视辩论。

窦文涛:许老师是今天早上几点?

许子东:昨天早上9点钟。

窦文涛:专门爬起来看,你说你又在关心跟你毫无关系的事情是吗?

许子东:喝地沟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操到华盛顿去了,真是,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心想。

窦文涛:但是这就像你看足球一样是吗?

许子东:还不一样,跟足球不一样,没有看足球那么快乐。

窦文涛:那你为什么要看?找自虐吗?

许子东:很重要。

窦文涛:你看出什么门道来了?

许子东:第三场是奥巴马的强项,就外交是奥巴马占上风的,因为他现在在做总统,他当然事务要比罗姆尼要熟悉,罗姆尼对他来说,他的任务就是要他们美国人的评论就是说要过一个pass,就是说能不能将来做三军总司令,你有没有这个能力,所以第三场辩论,罗姆尼非常收敛,他不攻击,奥巴马攻击,他不攻击,他比较防守,他很多政策都同意奥巴马,他就想表现一个态度,就是说我假如做了总统,我也可以沉稳的掌握大局的,他的目标不在这场输赢,而在于过这个pass,我这次看CNN的评论,我没有那么高级的,因为CNN那些评论员是我十几年前在美国读书的时候,我就看他们,这些人他们现在升到什么主任了,我就在看他们事后的评论,所以里边最精彩的一句话,最精彩的台词就是罗姆尼是背数字。他说他要求美国增加军费,他说今天美国的海军舰只还不如1917年,今天美国的空军是1946年以来飞机数量最少的,奥巴马抓住逮住这个机会了,就说,那我们的马匹和刺刀都减少了,你知道吗?现在有航空母舰,现在有核潜艇,那几句话非常经典,后来一直就是说是他里面最闪亮的,讲的罗姆尼就好像不知怎么接口了。

窦文涛:而且是那种人格侮辱的口吻,就说你知道吗?有一种东西叫航空母舰,飞机可以在上面降的,就傻了。

许子东:但是奥巴马是逞一时之能,他不知道罗姆尼装傻的真实原因,罗姆尼这次他们有三个州是最关键的,弗吉尼亚州、俄亥俄州、艾奥瓦州,他们已经算过了,如果这三个州奥巴马拿下的话,罗姆尼就算赢了其他所有有争议的,包括佛罗里达都不行,因为奥巴马已经271票了,所以罗姆尼现在一定要在这三个州里边要赢,其中最关键、最关键的就是俄亥俄,基本上俄亥俄就定美国天下的一个州,但弗吉尼亚是什么州呢?是造船的州。

窦文涛:跟海军舰艇有关系了。

许子东:对,他这个装傻说美国军舰减少了,有助于他在弗吉尼亚的选票,事后的人就说,你表面上看他好像应付不过来,他说那个舰只减少,其实他是有针对性,他说会帮助他在弗吉尼亚的选票,你别看他们傻,没有真傻的。

窦文涛:是,但是我们也觉得有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因为就像你原来跟茅于轼做节目的时候,你记得我们不是探讨过一个问题嘛,人是不是市场当中的人,过去认为是理性的,这是经济学当中的一个问题,就是所有的市场理论的基础在于我们假定人都是有理性的。

许子东:人都是为自己。

窦文涛:或者是只会买便宜的东西,不会买贵的东西,但是问题是人不一定是理性的,你像中国人到欧洲花钱,完全不符合这个规律的。

傅晓田:你要是这个理论研究肯定假设他是理性的。

窦文涛:所以我就说,你以为他俄亥俄州好像看见罗姆尼沉默会投票给他,我则以为未必,因为现在的人,说实在话,就是感性,你输了气势,就是人没有经过脑子里,也许中老年人经过很慎重的思考,但是也许妇女的同志们,或者是年轻人,很大程度上就是看你们表面上谁压倒谁。而且全世界都这么看,你发现没有?第一场辩论,很明显,奥巴马就弱了一筹,他自己都承认。

傅晓田:整个风向标就倒了是吧,你说这个成立,但是我觉得在美国它还有一个特殊性,美国毕竟它不是直接投票,它是选举团投票,选举团它的理性程度应该是大于这种普通老百姓。

窦文涛:对,你给我长知识,他好像不是全民直选是吗?他是选举人。

傅晓田:对。

许子东:美国选民关注生活 赢内政者赢总统

许子东:他其实选举人也不需要头脑,选举人只是一个标志,是一个旗子,选举人想什么一点都不重要,只是在这一个州,如果这一方的选票多过那一方,哪怕一票,这一个州的几十张选举人的票就全归这个人了。所有它里边的技巧计算,我刚才讲那三个州,这是他们非常实际的计算,全世界的人怎么看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它这个州,而这个州的老百姓,大部分根据他这个州自己的利益,就是说最简单来说,你家里,他们美国人说决定在什么?餐桌上,每天他们吃晚饭的时候议论的这个是最重要的,这个里面最重要讲的是什么?就是冰箱上面的这些账单、找到工作、失业率,罗姆尼从人格魅力上不及奥巴马,说话速度不及奥巴马,语气各方面形象都不及奥巴马,可是他现在为什么能够通过这三次辩论,他从原来是看低一线,现在到了“叮当马头”呢,就是因为他始终抓住了美国的高失业率。

窦文涛:不是说哥伦比亚的公司调查,说第三次辩论之后,差了30%那么多吗?

许子东:没有。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马楠 窦文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