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学日语的女生为何会成为施暴对象

2012年09月26日 10:4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购岛”闹剧所引发的中国反日情绪高涨,并从政治领域向经济领域延烧。窦文涛在节目中说,抵制日货的源头是签署《二十一条》。

凤凰卫视9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游行以来咱们三个兄弟还是头一回聚首。

许子东:我还以为说头一回游行。

窦文涛:换了人间。

梁文道:总算是灾难过后,我们劫后重生。

北航教授韩德强掌掴老人 指其侮辱毛主席

窦文涛:这个中间经过了多少片,一页又一页,到今天,但是钓鱼岛还是有情况,咱们可以先看看最新的一些照片,中国外交部抗议说日方人员登上钓鱼岛,这个是待会儿咱们要聊聊,许老师你同行,韩教授,给大街上给老头俩大耳光,因为老头侮辱毛主席,然后下边,这就是被打的老头,韩德强教授还发了声明,那意思就是说要还侮辱毛主席,我还打,你再看下边,这个有点意思,我是向政府有关方面求证的,咱们中国外交部抗议,但是这一条新闻你看到,多名日本警察好像非法登上钓鱼岛,可是据网上的人说,这个新闻没有一家日本本土媒体刊载,是一个叫做日本新闻网的媒体原发的,这个网站是一个叫徐静波的中国留学生创办的,他是三毛著作的大陆版权代理人,而这个图片,右上角你们看见没有,右上角画出年月日了,这个图片源自2009年一家国外的网站。你看右上角的图和这个图,此消息被国内很多门户网站转载,全国人民被消遣了一回。

许子东:其实不是。

窦文涛:我就不知道了,反正这是在网上,因为这两张照片确实是同一张,可是据网上的人拿出来当年的截屏的嘛,就是那张照片是2009年时候就有的,所以这是弄不清怎么回事,所以关于钓鱼岛还有很多是属于谣言的部分,比如说我随便给你说一个谣言,Iphone5现在一上市几天卖出500万台什么的,网传Iphone5里面地图显示钓鱼岛是日本的。

许子东:不是,后来他们说是通过中国的官方部门里边写的钓鱼岛,但是在日本卖的Iphone5就没标明是钓鱼岛,因为他两面讨好,他也不得罪人。

窦文涛:还有一个人就说我的日产越野车竟然被那帮爱国愤青们,现在不砸车了,说卸了螺丝,把车轮子的螺丝拧开了,说这玩意更危险,开起来掉轮子,但是你看重庆警方也很负责,警察发布不实信息,还有一个韩德强教授,连续4堂课没有一个学生,网上就说这反应了人心,这种教授没有人上他课,结果人家北航最后调查,说韩德强没上课。

梁文道:是他自己没有。

许子东:所以很多消息搞不清真假,我最近有几件小的消息,我也不知道真假,有一件事情我觉得大概,因为我看到照片了,是郑州有个医院打出滚动的电子的屏幕叫抗议购岛,谢绝日本女子看病。

窦文涛:为什么不谢绝男子呢?

许子东:他是郑州东方女子医院,我朋友他们就跟贴在上面,他说抗议时期打仗之间我们还替日本兵看病,受伤,俘虏你也给他治伤,所以你作为一个医院你用这样的姿态来打出抗日非常荒唐,后来原来的微博就消失了,我就不知道,他算是某一种舆情控制还是说这个事情是造谣。

梁文道:我也都是假的,比如说像很多人跟我说,我最近这几天老在微博上发些很耸人听闻的消息,我就说搞半天,我哪有什么微博,说有,有一个叫梁文道微博,反正现在用我的名字微博有十几个。

许子东:对。梁文道微博写了一大段批评深圳徐忠平的话,然后里边还叫他徐老师,结果有一个跟贴就说,梁文道不是叫许子东也叫许老师的嘛,糟糕,躺着也中枪。

窦文涛:一般革命分工不同,打着你的名义微博,讲的就是这样的消息,一般打着我的名义的微博都是再说哪个教授搞女人。

许子东:不,你那个名义都是很多著名明星被潜规则

梁文道:那你不知道最新的。

许子东:很多我很喜欢的明星,根据他的消息来源都被潜规则。

许子东:哎呦文涛,灵通灵通。

窦文涛:我就是潜规则本人。

梁文道:潜的好,潜的这么深不让我们知道。

窦文涛:而且最近我的开始喷向你们教授,说某个教授搞了上百个女人,都是署名窦文涛的微博,所以我说,上次我就在节目里说过这个事情,我想提出一个真的概念,如果世界上有这么这回事的话,那么坏人能不能干正义的事,甚至能不能领导正义的事,这是我最近从我的亲身经历里琢磨出来的一些问题,这里边涉及到一个问题,就说什么是坏人,我的标准就很低了,你讲什么主义的,你讲什么我不管,私人朋友一交往,比如很多人跟我讲忧国忧民,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人,可是私人朋友一交往一来二去你就知道,这是个不怎么样的人,我就觉得这人不怎么样,或者说我们可以讲一些事情,比如说我那天在节目里讲,我说锵锵三人行节目曾经因为言论给我们凤凰造成过很大的麻烦,可是实际上证明是一个误会,为什么呢?有一些个不知道持什么证件的人,在网上或者在一些海外的杂志上,你写文章那是你的事,但是我看不上是什么?他拿锵锵三人行做挡箭牌,他说今天锵锵三人行说了句什么话,或者许子东说了句什么话,后边一大篇是他自己做的文章。但是他假托你说标题就是说你,所以这样给我们造成的很大的误会,所以我就觉得不管你是什么主义,你这个行为不是好汉。

许子东:你的意思是说你做政治也好,做传媒也好,你的目的好坏不评,你的手段要光明磊落,是不是这个意思。

窦文涛:这是这次人们说的这个问题,就比如说,现在砸车不就纷纷自首去了嘛,实际上现在还有些人讲,就说他们是爱国热情太高涨了,当时有点失控,那个意思也不要弄的人家太狠了。

许子东:不要搞清算。

窦文涛:对。砸车就算了,我给你讲一个更极端的例子,就是说在西安,这几天咱都知道了,有一个人现在右边瘫了。

许子东:对。头颅骨被打出来了。

窦文涛:颅骨开放性的这个骨头,那么我认为你不管为了什么主义,你这个人是坏人,我就说中国历史上或者中国近代史上,我就想问这么样一个问题,坏人可不可以干正义的事业。

许子东:也不能说他是坏人,他做的这件行为是犯法的。

窦文涛:就这个行为对不对。

许子东:我们不能来给这个人下一个道德评判。

梁文道:爱国热情高涨不能成为暴力的托词

梁文道:因为我想是这样,这种暴力,我关注的是更细节的问题,像这种暴力的发生,我们到了什么时候,哪个限度容许暴力是被发生的,你懂我意思吗?我们说好,他爱国热情太高涨,所以就导致暴力发生,韩教授爱国热情太高涨,所以就打人了。

许子东:他不是爱国热情,爱毛热情。

梁文道:爱毛热情,他把他等同了嘛,因为你反毛就是汉奸了在他看来,所以他还是爱国按他的理解,暴力这个东西,我们在现代中国很有趣的一点,我们日常生活的教育里面很少去谈到暴力在什么情况下是被容许的这一点,而我们通常往往觉得暴力好像是经常可以被容许的,怎么讲呢?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们日常口头禅,网民说话,平常说话,这人怎么怎么他就该打,你注意我对该打这个字很敏感。

许子东:该打是最轻了,稍微再重一点就是灭了他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文涛 韩德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