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竹幼婷:前妻是“魔鬼”前女友也是

2012年10月05日 13:4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竹幼婷:所以我就学习这个分寸。

许子东:先到动物园去里实习一番,观察一番,最好就是养个河马,放在那里不动,力气又大。

窦文涛:而且他有时候,她是台湾女性,她是忌讳前妻前女朋友,有你们的夫权文化的痕迹。

竹幼婷:内地没有吗?

窦文涛:也有,但是我确实能理解,就说有一种台湾女朋友或者前女友或者前妻,他是那么一种,他对男人有时候很容易有一种幽怨,我给你讲一个我台湾朋友的故事,他跟以前的女友,以前的女友好像是都成了家了,但是你看女人就这样,他要找了新的女朋友,后来就是挣的钱更多了,住的房子更好了,事业或者更大,他的前的女朋友又来了,又来了之后。

许子东:又来了是什么意思?跟他和好。

窦文涛:没有,有来往,又到他的城市,甚至于你看关系就好到什么?前女友邀请他还是住在他的家。

许子东:他现女友胸襟真宽阔。

窦文涛:没错,但是你都不知道在这里讲,后来他就不知道晚上大家在客厅里聊天,聊的差不多了,我要跟我现女友去睡了吗?前女友安排在客房,前女友客厅坐一会儿,他们俩先去睡了,到后来他跟前女友吃饭的时候,这个前女友跟他讲,他跟现女友主卧室这个门一关,这个前女友号啕大哭,当然是哽咽,不能让他听见,为什么?你说前女友会有一种很奇怪的,就说这本来应该是我的,本来应该是我和你住在这样的一个房子里,本来应该是我和你现在进到那间主卧室现在该睡了,你知道那样的一种。

竹幼婷:所以我说不是不相信文涛,不是不相信子东老师,我是不相信人性,这东西不能被考验,你不可以给他个机会不停反复的去考验,他可能第一次很好,第二次也很好,但三四次的考验,就像这个女孩子可能刚开始也不要你回来,可看你每天进去,如果要现在更不幸福的话,他就觉得我不要,我也要跟你,试试看有没有再有机会。

许子东:婚姻的比例是跟国家经济的发展成反比

许子东:伍迪艾伦最近拍了三部欧洲城市的电影,巴黎、罗马、巴塞罗那,回过头来看来是巴塞罗那拍的最好,你刚才讲的那个场景,在那个电影里就出现过,一对男女,他们老是吵,最后有了一个第三者女的进来以后,三个人关系反而好了,最后那个第三个进来女的受不了走了,这一男一女又吵开了,那个电影里面讨论了各种男女关系的多种可能性,比方说有要快结婚爱上了一个男的,一夜情背叛,但是最后又回去了,最后那个没成功,但是伍迪艾伦知识分子电影,最后他讨论的结论就是没结论,因此我看到了一个报纸上报道,这个是相关的,根据经济学人的看到说在1950年的时候,全世界只有4%的人是一个人住的,22%人单身,这个数字到了现在差不多要到一半,他讲了一个数字,而且最有意思的是,婚姻的比例是跟国家经济的发展成反比,越发达的国家不结婚的人越多,这个在西欧到35%,在北美是30%,增加的最快的是东欧,你们知道东欧过去这些年,他从百分之十几增加到30%,然后世界上只有一个例子是相反就是中国,林丹的例子可以做很好的注解,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结婚率也高速上升,但是离婚率我们先不去讲他,中国的结婚率过去是百分之十几,现在还是百分之十几,单身率。

窦文涛:小三率有统计吗?

许子东:这个是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很多人讲的,当然他讲的单身是指有的是,就是有情人,有的就是同居,但是不结婚,有的就是单独一个人生活,因为你们刚才讲的圈马圈,在一个客厅里这么勾心斗角,这个太复杂,所以将近40%的人。

窦文涛:我觉得真是,就说你都有点,你现在还驭夫术呢,还圈来圈去,我跟你说最近我准备写一篇论文,网络时代对人际男女之间奸情关系的影响,你知道,我跟你举个例子,有一天有个女孩给我发了个信息说我梦见你了,现在我都玩微信,我说咱们加一个微信,但是我微信的名字不是我本人的名字,你不知道我是谁,然后我就把微信发过去了,然后他就要问我说你是谁?我说我是你说昨天梦见的人,他不知道是谁,我说那就正好了,咱们俩就洗洗睡吧,不必知道是谁了,我跟你说,我说这意思是什么意思?就现在你注意到,你们玩微信、微博种种的东西,男女之间是一种什么关系,网状关系,我跟你说,这个说起来让传统让古典派寒心,你以为这女孩或者这男孩光跟你一人聊,他同时恨不得四五个人在聊。

许子东:不是说有一个演员很感动,送了一块石头,结果人家查出来好多其他的人都有这块石头,后面人说你是一批定的。

窦文涛:但是这不值得是坏现象。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前女友 竹幼 前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