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敖:可以原谅前妻胡茵梦 但不能原谅前岳母

2012年01月29日 13: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春节将至,异地工作的人热切期盼着能尽快返乡,可是也有这样一批人,越是临近春节,越是感到压力和焦躁。他们被称为城市里的“恐归族”,开始了年底的纠结……记者在南京一知名网站上看到,有不少网友发表“回家感言”,其中有“买票太难”、“经济压力大”、“在外混得不好回乡没面子”、“怕被家人逼婚”等理由。

凤凰卫视1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导演也提醒了,幼婷不要太靠近我们,我觉得有个女嘉宾,我们有吸力。

竹幼婷:是吗?

窦文涛:每次他都要提醒我,往这边坐一坐,我没觉得我很靠近你。

竹幼婷:是吗?

窦文涛:后来他说也可能是幼婷在靠近你。

马家辉:我觉得你太靠近她了,我一直观察。

窦文涛:咱们两大腿都已经贴在一起了,我还靠近她。

竹幼婷:这边是两岸的。

马家辉:因为我刚刚说,在微博还有人觉得很不爽,我们要还我们公道,你问一下幼婷,到底你觉得怎么样,微博有人这样留言。

竹幼婷:说什么?

马家辉:很不爽,整天窦文涛跟马家辉,经常在节目调戏幼婷。

窦文涛:所以说主人换一下就可以了。

竹幼婷:没有,我们跟大家聊天很开心,有所成长。

窦文涛:我跟你说,我觉得人家幼婷实际上内心很强势,但是表面上仍然是让男人觉得,你可以调戏她,不能这么说,你拿捏的特别绝,很绝。

马家辉:其实她每一次我经常发现,第一个她心里很强,其实她很想调戏我们。

窦文涛:没错。

马家辉:当然压抑住,压住,第二她这头是你,幼婷就这些冷眼看着,心理就想得了吧,你得了吧,老招数。

窦文涛:没错,说明女的即便想调戏也不行,荷尔蒙水平还是盯不过男人的狂暴,我发现很多时候,女人说男人幼稚,女人就会说男人荷尔蒙的动物。

竹幼婷:是。

窦文涛:包括有些女性看到有些男人写的小说,她就会觉得你写这么多的生殖器官,我看到的只是男性荷尔蒙,但是男作家觉得还没写够,为什么经常是这样?

竹幼婷:过节的时候,是不是女性荷尔蒙会变强一点才有办法吸引男性?

窦文涛:女人好像还不大受荷尔蒙的影响,更多的是理性。

竹幼婷:到最后,我觉得越老脑子控制的比心理控制的多,脑子控制我的行为,多过于我的心里面。

窦文涛:我记得有一个人有过一种说法,说男人是用理智去思考,用感情去行动,女人正相反,用感情来思考,但是行动的时候女人很现实。

竹幼婷:是吧,我觉得应该是这样,尤其现在年龄大了,很多事情要三思后行,像现在是十思,想十道才做一件事情,太难了。

窦文涛:你有大了的压力吗?

竹幼婷:当然有了。

马家辉:我刚刚说文涛已经很保留了,有人说男人用理性来思考。

竹幼婷:感情用事。

马家辉:其实这句话还有最后一句,用肉体来决定一切,用身体的需要来决定一切,而且身体的时候不仅是全身,是说身体的某个部分。

窦文涛:白天上半身值班,晚上下半身值班,但是到春节怎么值班,有个问题,咱们让幼婷看看照片,我不知道台湾有没有这种现象,年年我们这儿都有,这哥们在这儿干什么呢,他不是找工作呢,你仔细看那个字,他是要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竹幼婷:天啊。

窦文涛:同样这个要求也在女方发出,我们看下一个,要是她不用租,我觉得这是虚假广告,求租男友回家过年,你知道我们要谈这个话题,我们有一个女编导叫毕蜂都是挺敬业的,都给主持人写一个自己对话题的理解,我觉得她说的挺有意思,她说一般过年回家有两件事儿要聊,一个是房子,一个是结婚或者说逼婚,她说房子走势不好,今天大家都观望,没啥好聊。所以话题基本集中一个就是结婚,换句话说没结婚的就逼婚的,结了婚就逼孩子,就逼着生孩子,她也碰到这个问题。她说根据我的观察,为什么父母长辈老是每年过年,老是给晚辈逼婚,弄得他们要租个配偶回家,还有逼生孩子,她说有一个很重要的话题,是没有别的话题。

竹幼婷:对,我就是要这样讲,比方说这的家庭里面平常不够亲密,因为你只看到一件事,就是他有没有办,就是很表面的事情。

窦文涛:是。

竹幼婷:你不知道他心里面想些什么,你不知道工作上,平常现在烦恼的事情是什么,所以你就只会讲这件事。

窦文涛:我们的毕蜂说逼婚,她也被逼疯。

马家辉:逼的发疯了。

窦文涛:跟你讲的很有道理,我过去没有想过这个事儿,其实两代人之间,常年不生活在一起,生活没有任何交集,用我同学的话说,就是跟爹妈不太熟,跟父母不太熟,工作、时事什么的,聊什么都不好沟通,生活问题是最容易聊深入的话题。

马家辉:我觉得除了因为没有其他话题以外,还有一个理由,你别忘记,你觉得你被逼了,你爸妈也被他的亲戚朋友逼疯了。

窦文涛:是吗?

马家辉:亲戚朋友往往会问他,你家里有个小孩,你女儿今年结婚了吧,今年回带男朋友回来了吧,爸妈也要对外面有交代,旁边有三姑六婆,可是你妈妈从早到晚在外面买菜、打麻将,人家会问,然后她总要有一个交代。另外倒过来,我是爸爸妈妈,你们是小孩,我要替爸妈说点说,不是没有其他话题,爸妈想问你工作的时候,你就说别管了。难道你会跟你妈妈,可能你会比较亲密,很少有小孩会跟爸妈很详细的谈自己办公室的话题。

窦文涛:他哪懂啊,生活隔的太淡。

竹幼婷:不会,那是因为你太久不讲,我几乎两天就打给我妈一次,我妈连今天我不打电话为什么我妈都知道,真的,我妈今天早上一通电话来说,竹幼婷昨天晚上玩晚了是吧,我说你怎么知道的?她说我看到你skype没有登陆,她说我知道你平常如果下班就回家的话,你肯定在11、12点的时候还在线上,因为我就是个晚睡的小孩,在她要睡觉前,她就会偷偷看,知道你在家里了。

窦文涛:她妈跟她有话题,夜生活的话题,她妈就不逼婚。

竹幼婷:对,我妈不逼婚,我反而比她急。

马家辉:台湾女人我觉得比较特别,你让我想到李敖,我的偶像李敖,最近他也在讨论一个话题,他在一个电视节目讨论陈水扁,出来哭着去拜他岳母。

窦文涛:马英九祭爹,他祭岳母。

马家辉:李敖就判断是假的,他说一个人不会对岳母这么好的,李敖举他自己为例,他就打出胡茵梦的照片,但他打出胡茵梦的照片,他说你看我离婚那么久了,我现在能够原谅我的前妻,可是我没办法原谅我前妻的妈妈,因为前妻的妈妈总是追踪的很紧,抓的很紧,台湾女性没有冒犯,很紧的,包括我太太跟她女儿也是。

窦文涛:我也是,他们一般说儿媳妇跟公公,我觉得我是历史上,没有一个女朋友的妈喜欢我的。

竹幼婷:为什么?

窦文涛:她们可能觉得我是流氓。

竹幼婷:应该检讨的是你不是妈妈,如果这么多的准岳母都没有喜欢过你。

窦文涛:所以我就知道,准岳母一般来说,眼光都非常的差,因为她们完全不能认出我内心的真金。

竹幼婷:可是妈妈阅人无数。

窦文涛:什么叫阅人无数?像是做什么行业,为什么妈妈阅人无数呢?

竹幼婷:毕竟妈妈吃过的盐,比我吃过的饭多,在这个年龄上,她会知道男生到底对我真不真诚。

窦文涛: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说这个确实让我现在感觉到,女孩从一开始是跟父母住的,将来就是要嫁出去的,在这个之间,我发现有些女孩很惨,她不得不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实际她心理都渴望着,像你这样自己在香港工作,虽然你妈妈可以看看你。但是你毕竟没跟他们住一起,这就很幸运。但是有些女孩子没有办法,她只能跟父母亲住在一起,这是不是个特烦的事儿?

竹幼婷:我要承认的是,我自从搬来香港,跟我妈感情加分,变好了,我以前就真的是跟爸爸妈妈住,而且我是从小到二十六、七岁都是这样子,就一直住在家里,那就烦了,你什么时候回家,你回家做些什么,你礼拜六、礼拜天怎么规划时间。妈妈她不是故意的,但是这么亲密的人,她看到你什么时候出门,你穿什么衣服出去,她都得多问一两句,那就难免会有矛盾,我倒觉得人长大以后,君子之交淡如水,是有意义的,但不要到水,我觉得必须要有距离。

窦文涛:没错,包括你晚回家,妈妈在你屋里坐着等你,和在台湾问一下,这还差很多。

马家辉:不用说小孩,夫妻有研究调查说,分房睡的夫妻感情更好。

竹幼婷:感情比较好。

窦文涛:绝对的。

马家辉:沟通更好。

窦文涛:小别胜新婚嘛。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岳母 马家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