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外长在南海有私利 菲总统一心追女友

2012年05月28日 10:4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蒋晓峰先生说到,菲律宾外长德罗萨里奥曾经在菲律宾十多家公司担任过董事,包括在礼乐滩天然气开采有直接关系的能源公司,他一方面炒作这个话题,通过把这个事情国际化,让美国来介入向中国施压,来直接挂钩其个人利益。另外,郭一鸣先生提到,最近菲律宾曝光阿基诺三世与第五十几个女友告吹,且传其把大量心思放在追逐女友上,而不是在政务上面。对中国人来说,一个男人要成家之后才有一定的责任感,在黄岩岛事件上,作为钻石王老五的他考量的后果会相对少一些。

凤凰卫视5月26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菲律宾总统的特使已经马上要到北京来了,一位还是华人,我们也很纳闷,为什么菲律宾驻华大使就是迟迟这个人选就出不来,那现在这两位过来,当然首先是要协调旅游,希望中国人去旅游,另外就是这个商品的问题。

蒋晓峰:投资,旅游。

卢琛:去投资,这个反映出菲律宾目前是真正的从经济这个牌给它打的话,是真的要软下身段了吗?

郭一鸣:整个的我们来看呢,事实上它处在一个跟中国整个的较量过程中呢,事实上它处在一个弱势,或者说它的故意要表现得弱势,它现在这两个特使到中国来呢,也向表明一种态度,你看我现在不是要用软招了嘛,这就是一种姿态。它明明知道这两个人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中国还有谁到你那去投资啊,是不是啊,中国还有谁到你那去跟你做生意啊,在这样情况下根本不可能。

蒋晓峰:南海油气田开采 直接挂钩菲外长私人利益

蒋晓峰:为什么说一年多以来,迟迟没有选定大使,为什么?难道菲律宾方面就这么缺乏外交官吗?就那么缺乏懂中国的外交人士吗?

卢琛:或者就那么不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吗?

蒋晓峰:恰恰相反,对,因为这个里面呢,我们不得不提的一个人物,就是菲律宾外长德罗萨里奥,就认为菲律宾的外长,黄岩岛事件迅速升温,而在他就任外长之前,曾经在菲律宾的十多家公司里面,担任过董事,而这个公司里面就包括能源公司,那么能源公司是跟南海,包括礼乐滩的天然气的这个开采是有直接关系的,也就是说,菲律宾外长一方面要炒作这个话题,就是通过把这个事情国际化,美国来介入的话,向中国施压,那么菲律宾方面,菲律宾的公司就可以拿到南海油气田的一个开采的权利,那么跟外长的个人利益,私人利益,就直接挂钩了。所以对他来讲,不解决黄岩岛问题,对他来说就是利益最大化,而不解决这个问题呢?一个办法就是不像北京及时派出容易解决问题的驻中国的大使,那么也就是说,他故意要延宕这个问题,把这个问题长期化,对他来讲呢,这个拖的战术,对外长的个人利益,是有好处的。

卢琛:说到这个“拖字决”啊,我倒是想起了2010年的时候,香港游客到菲律宾之后,这个人质劫持事件最后搞的那么糟,很多人批评是因为中间拖,拖延了实践导致是最后悲剧的发生,那从这个事件也可以反映出这个菲律宾,它这个政府处理问题的一种方式,以及对华人的一种态度吗?

菲媒:阿基诺一心追女友 与第五十几个女友告吹

郭一鸣:因为那个时候阿基诺刚刚上任,我想他上任以后,他还没有找到做总统的感觉,整个菲律宾政府包括菲律宾的警察,在全世界面前给人家看到了,这就是一个非常无能,非常冷漠的一个政府,我想今天在南海问题也好,黄岩岛问题也好,菲律宾的今天这个阿基诺的这样一些做法,有些做法让人觉得是难以想像的,很难理解,很难理解的这样一种做法,所以我觉得或多或少可能跟他当时在上来以后,发生这个人质事件有关,人质事件让他在全世界面前丢脸,让菲律宾整个国家在全世界面前丢脸,他有一种内心深处可能或多或少,有一种报复的心态在里面。

蒋晓峰:阿基诺的确是他上台之后,我们也发现他在香港游客的人质事件上处理似乎也有问题,那在黄岩岛的对质上跟中国是说一套做一套的,那么跟他个人的我觉得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他是一个在菲律宾是钻石王老五,那我们中国人说,你一个男人要成家之后,你才有一定的责任感。那他在这方面其实非常欠缺的,前两天爆出来,他是跟第五十几个女友告吹了。所以菲律宾有一种说法大家都在传,就是都在谈的,就是阿基诺会把大量的心思,放在追逐女友上面,在政务上面,反而他花的心思会比较少,所以他在这个事情的操作上,应该说他考量的后果会相对少一些。

卢琛:这我能理解了,为什么在他任期之内处理这么重大的几件事情,都显得心智不太成熟,听听现场观众朋友,香港的游客现在去菲律宾心有余悸,黑色警告还在生效,那我想问问大家,对于菲律宾这个国家有什么样的观感?

现场观众:我想知道现在这个因为我们接触到的都是新闻上报道嘛,那对于真真实实的情况来说,我们现在中国民众到底可不可以去菲律宾正常的旅行、度假呢?

蒋晓峰:那其实我可能告诉你,在菲律宾旅游,作为一个中国游客,应该不会面临太大的安全上的风险,总体来讲,菲律宾人还是比较友善的,我们觉得不能因为黄岩岛的问题,把菲律宾整个国家一棍子打死,那我觉得这样也不是很客观。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卢琛

首播时间:每周六 23:00

重播时间:每周日 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外长 私利 南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