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中国的好东西都在传说中

2012年08月16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合肥

许子东:中国现在大家看到最多的图。
   
    窦文涛:热门话题。
   
    傅晓田:又发艳照了。
   
    窦文涛:又发艳照了,太高兴了,我们看一看,我们看看,大家看,我特意说遮住每个人的脸表示我们尊重个人隐私,不想聊他个人的概念,我们出此图实在是想引起讨论,而不是诲淫诲盗,好,我们先去一下广告,我们再观赏一会。
   
    好,三对夫妻群批聚会,这是许老师最爱聊的话题。
   
    许子东:我看到照片其实很紧张,我一个直感非常紧张,我还跟他说了,我说这个东西怎么聊呢,她倒说没事,这可以聊,你是不是觉得看到有点。
   
    傅晓田:不是,我觉得我不明白为什么把这个和那个女史箴图放在一起啊?你说这个我就觉得是你们潜意识里就觉得这个照片这几个女的他们有问题,他们的言行有问题,这跟女的没有关系啊。
   
    窦文涛:是。
   
    许子东:真的没问题。
   
    窦文涛:你觉得都是男的作主拍的。
   
    傅晓田:不是,这个你情我愿的事情,对吧,我看了那个照片我第一次看,我看了照片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需要锻炼,白花花的一堆肉不好看,第二就是我很疑惑,这个照片私密照片怎么流传出来,第三就是我就想到为什么你们把这个和女史箴图放到一起,其实你知道吗,说女史箴图他是晋朝的时候对吧。
   
    窦文涛:对。
   
    傅晓田:其实那个时候的女的也很开放,为什么张华他要去规劝那些宫廷妇女要首妇道什么的,就是因为那个时候其实没有那种男尊女卑。
   
    窦文涛:因为那个时候有个皇后叫贾南冲,她就是淫乱,她也是搞三批。
   
    傅晓田:那个不叫淫乱其实。
   
    窦文涛:对,照我们男人的本位那种儒家的来讲,这个贾南冲是个荒淫的皇后,带很多美男子进宫玩,其实也是。
   
    许子东:不就解释了吗,你说这两个图画有这么关系,一个是中国最有价值的图画,一个是全中国人现在很多人在封锁的图画,但是在历史上女史箴图就是用来批判这样的画面的。
   
    窦文涛:对,这叫会乱宫廷。

傅晓田:其实不一定是批判,那个时候他就是这个风气,你想魏晋南北朝的时候就是第二次民族大融合,然后那个时候鲜卑族都进来了,游牧民族他是把风气带进来了,可能一下子大家接受能力什么的可能又稍微弱了一点,然后一下子可能是接受过了或者是他就开始规劝了。
   
    窦文涛:晓田说的我觉得很有智慧。
   
    许子东:但顾恺之画的还是一个理想的规范,我很好奇你刚才讲觉得没什么,假如这事发生在英国的话你觉得这样的画片会不会很大量的流传,大家觉得很不堪。
   
    傅晓田:我觉得这个追究刑事责任的,谁把这个照片给爆出来了。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倒反而不是照片里的人。
   
    傅晓田:他照他的照片其他人什么事。
   
    窦文涛:但是有一个问题,身份问题,这个开始一时风传,说是某个县的县委书记和他们的夫人,三个人一起照相,这个他说牵涉到这个县的权利斗争,最后出来辟谣了说没有,最后有一个原来是一个大学的。
   
    许子东:团委副书记。
   
    窦文涛:现在已经被双开了,已经被双开了。
   
    傅晓田:有辱师德是吧。
   
    窦文涛:他也是行政干部啊,所以这个里边就有一个问题了,就是说我们知道美国总统似乎也要装道德上的一个模范。
   
    傅晓田:对,美国是道德洁癖。
   
    窦文涛:也得装一个道德模范,但是你牵涉的是官员,他这算不算损害我党形象?损害政府形象,损害大学形象,损害文员师表的形象,或者说这个形象是个虚伪的东西吗?
   
    许子东:理性上我同意你们的说法,虽然中国有这个法律叫什么聚众淫乱,所以这个就很难来界定,但是在西方的看法就是一个个人行为,他自己后来承认这个当事人他也说他是五年前跟朋友的个人行为,他觉得他对不起朋友连累了他们,但是我为什么直觉一看到,我直觉感到不安我觉得很震惊的,因为这是牵涉到对家庭道德的一种,而中国人我怀疑我是比较老土了,我可能不自觉的背道德的包袱,中国人有一个习惯,凡什么东西能在公共的领域出现就是人人能做的事情,你要是这样的事情不批判不判罪像南京的那个副教授什么。
   
    窦文涛:聚众淫乱。
   
    许子东:很多中国的现在老百姓都会觉得这行啊,这没错,就是我但是我这种担心是不是多余的呢,就是说是。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女史 文涛 大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