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中国的好东西都在传说中

2012年08月16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大英博物馆今日专门为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展示收藏在大英博物馆内的中国东晋名画《女史箴图》,此名画是唐朝的摹本,当年从圆明园流落出去。

凤凰卫视8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这个光说不练是假把式,光练不说像晓田是傻把式,咱们又练又说才是真把式,咱们练的是什么呢,你知道吗许老师,导演给我讲了,你们新闻资讯台新闻发出来了,咱们周易军把我们昨天去大英博物馆看《女史箴图》拍成了新闻,导演给我讲,基本上把我塑造成中国书画大师的形象,仰拍的镜头很多,所以国内已经有了谣传,所以我要辟谣,我本人是特别的喜欢书画,但是修养是幼儿园级别的。
   
    许子东:在文物拍卖界的地位骤然上升。
   
    窦文涛:至少跟文物贩子。
   
    傅晓田:真的是。
   
    窦文涛:能够并列,当然我们能够去是吧主要是因为大英博物馆和女王陛下对《锵锵三人行》节目的重视。
   
    傅晓田:先是开塔桥。
   
    窦文涛:没错。
   
    傅晓田:然后就邀请去了大英博物馆。
   
    许子东:然后闭幕式是凤凰。
   
    窦文涛:没错,闭幕式,闭幕式就是想说是凤凰城办的,最后凤凰涅槃。
   
    许子东:他们有网友真的说难怪你们对奥运会的印象这么正面,原来有植入广告。
   
    窦文涛:很多凤凰的内幕你们都不知道,像大英博物馆一听锵锵三人行来了,说要看《女史箴图》,说何止是看,文涛来了带走都行,就说《女史箴图》是中国现在留存下来应该是最早的,也是最有名的人物画,东晋的著名画家顾恺之画的画,当然是唐朝的某本,当年流落从圆明园出去的吧,一位英国的什么大尉上尉什么的。
    
    傅晓田:两英镑卖给了英国政府。
   
    窦文涛:没错,那么今天我们到大英博物馆我们去取回,也不是取回,我们取出来给我们看一眼,其实也很寒酸,那家伙都是限制人数,带着口罩跟做科学研究。
   
    傅晓田:脱鞋。
   
    窦文涛:脱鞋,然后为了让我们晓田还有我们的其他工作人员都能进去看一眼,太难得的机会了,是吧,我们还要靠着假装采访聊天引开大英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然后赶快让晓田进来看。
   
    许子东:然后我们再看的时候只听到他旁边问的问题就是文化部的问题,是不是哪一天能够像富春山居图这样。
   
    窦文涛:我问的问题,要不他们觉得我能上新闻,我问的问题显著有水平,文道问了那么多问题他们新闻一条也没采用,我问的问题我说你听说富春山居图在台湾和展了吗?那么有没有希望有一天《女史箴图》也回中国去?
   
    许子东:唐本跟宋本一起展。
   
    窦文涛:办一个展览。
   
    傅晓田:他怎么回答的?
   
    窦文涛:他回答的很好,我一句也没听懂,我就听懂了一个什么什么possibi。
   
    傅晓田:关健词。
   
    窦文涛:可能性,我也不在乎他答什么,反正我问了,所以这也是中国文化界今年的一件大事可以说被评为,所以我们不得不再放一遍,昨天看的是我们手机拍下来的照相,今天才把我们这次的文化之旅拍成了一个。
   
    许子东:可以理解,因为塔桥都开了三次。
   
    窦文涛:片子,对,今天节目余下的时间就是这部片子,我们看一下。
   
    介绍一下这个女史箴图,他的保护情况怎么样?就在这里。
   
    工作人员:在这里保护的非常好,他们基本上就是不展出,有时候展出两个月,一般有时候展出的时候两个月,两个月以后就收进去了,因为不能见光,怕这个颜色会走掉。日本裱画师1917年贴在板上的,现在不太好存,因为那个卷已经比较酥,很酥,他比较干燥,所以目前还比较好,因为卷总是容易断裂。
   
    窦文涛:昨天有这个机缘晓田当时什么感触?
   
    傅晓田:我觉得挺可惜的,就是其实保存的他说好我不觉得那个叫好。
   
    窦文涛:一千多年了。
   
    傅晓田:是,但是你知道其实拿来的时候是他们把他剪成两半的,因为我看到的,把那个题跋都已经放在上面了那些,包括宋龟宗的你说是宋龟宗的孙子。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女史 文涛 大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