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国强:文物市场里假行家比假画还多

2012年06月09日 10: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窦文涛问到有一种当代艺术家,叫自买自卖的,因为炒高身价,他说卖几千万,实际上是他自买自卖,这样的话,过一道手,然后大家就说他的画值这么多钱。董国强称在中国现阶段,任何一个行业里面都有不规范的黑幕。

凤凰卫视6月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咱们请来一个头上放光的,为什么请这位仁兄来呢?最近拍卖界,6月4号发生了一件大新闻,创了一个纪录,就是宋版书,一套宋版书40册,叫做《锦绣万花谷》来自于过去的着名收藏家过云楼的旧藏,据说是海内孤本。拍了多少呢?1.88个亿人民币。

许子东:不是两点多少吗?

董国强:原价是1.88个亿。

窦文涛:这就说到他了。因为咱们这次请来这件事的第一当事人,他就是匡时的董董,董事长嘛,董国强,董董。

许子东:姓董,又是董事长。

国家文博馆对文物有优先购买权

窦文涛:对,董董。董董,我跟你说,许老师,你前一阵在香港,你应该有所耳闻,他首先是个爆料的,前一阵在香港有个汝窑的碟子,卖了2亿出头港币,开头有人在微博上爆料,说是香港的着名的大刘,刘銮雄买的,结果后来证明是刘廖,但是爆料的就是董董。

董国强:这爆料他也是因为别人爆料,然后我就给转发了一下,那个爆料的人可能没有我在市场里面影响大。

许子东:就归功于他。

董国强:所以媒体记者都说董国强说是谁谁买的,其实我是传谣的。

窦文涛:是,你这个工作方法跟我们媒体是一样的,这个没什么。

许子东:这怎么是传谣,你传的是事实,对不对。

董国强:但是最终证明不是事实。

窦文涛:不是刘銮雄买的。

许子东:你说是刘銮雄买的?

董国强:对。

窦文涛:他说是刘銮雄买的。但是这回可确实是真的,因为他是亲自见证,而且老实讲,这套书他们这个公司是花了心思,当作国宝来处理,而且中国的拍卖公司,咱就说搭台唱戏,许老师我可以给你看看照片,人家说你中国拍卖公司做的还不错,你再看看,专门为这套书,简直是建了一个舞台,你看到没有?

许子东:像摄影棚一样的过云楼。

窦文涛:像摄影棚一样,一进门你看透过这个轻纱,里边是这个书,你再看第二张,这是《锦绣万花谷》,这等于是宋代的这么一部百科全书,这个书。

许子东:一共垒起来,面积上?

董国强:我纠正一下,刚才说卖了1.88亿,不是一套《锦绣万花谷》,就是《锦绣万花谷》只是它其中最重要的一部书,是一批过云楼藏书是一个标的,一共是179部书,总的册书是1292册。

许子东:是1200本书?

董国强:对。

许子东:就是过云楼所有藏书的1/4,对不对?

董国强:对。

许子东:但是他说精华就在这1/4里。

董国强:对。

窦文涛:他们有人说这1.8都买这套《锦绣万花谷》的。

董国强:不是,1.88亿是这个179部书,《锦绣万花谷》大家认为它应该值1.5亿,它在里边占的比重可能是2/3的比重。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董国强 窦文涛 许子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