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文物局:故居“维修性拆除”无法律依据

2012年02月18日 09:4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梁林故居被拆除,重庆蒋介石抗战时期的重庆行营也被拆除,官方解释称,前者是为了维修,后者则是为了保护。国家文物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所谓维修性拆除或者是保护性拆除没有任何的法律依据。

凤凰卫视2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国家文物局:“维修性拆除”无法律依据

吕宁思:最近一段时间,北京的梁林故居被拆除正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而重庆又拆了蒋介石抗战时期的重庆行营,这两起拆除行为官方解释说,出发点都是积极的,前者是为了维修,后者则是为了保护。针对这些地方以维修性拆除等名目,拆毁不可移动文物及保护单位的事件。

国家文物局新闻发言人就表示说,所谓维修性拆除或者是保护性拆除没有任何的法律依据,也违反了,违背了文物保护的基本原则,他说对于违法、损毁或者不可移动的文物和文物保护单位的行为必须依法处理。

说起来很有意思,前天我在插播一段中的第一个说到的就是保护性拆除,原来还有所谓的维修性拆除,看来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性表现还真不少,顺便声明一下,本节目中的插播一段并非本人原创,而是电话、短信或者微博中,我们看到的好玩的段子给大家传播一下。要知道短信和微博都是在手机和网上流传的,还真的不知道原创者是何许人,所以无法介绍作者,如果哪位朋友,您是原创可以自报家门,本人绝无侵犯版权之意。

据我了解,习惯性的啥,习惯性的装啥,原创好像是一位化名作业本的网上的着名写手,不过作业本你的原名是啥呢?看来写段子,传段子的愿意就是为了让天下让开心的一笑,恐怕不是为了版权,好象不必太认真。比如我看的段子大都是绕了地球一圈才到我这儿来,没有原作者的名字,可以理解吧,如果大家知道,提醒我一下,我后补版权所有者,如果涉及版权费,请你有也坦率告诉我。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国家文物 法律依据 维修性拆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