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美国底层民众不仇富而仇“炫富”

2012年04月19日 10: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4月11日凌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发生枪击案,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枪杀。两名受害者均为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男生瞿某,23岁,来自于吉林,女生吴某,23岁,来自湖南常德。据报道,两名留学生在一辆宝马车内遇袭,车身有多处弹孔,司机一侧车窗玻璃被击碎。洛杉矶警察局发言人萨拉·萨顿称,枪击案发生在西亚当斯地区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的一条街道,两名受害者在被送到附近一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凤凰卫视4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网上有人给我们推荐一条新闻,评论说这条新闻也不知道是当事人比较搞笑,还是写报告的记者在搞笑,反正是来自某个晚报的新闻,新闻标题叫“美国女留学生在昆明爬山被强奸后,还要游大理和丽江”,女留学生爬西山被强奸,得知警方7小时就抓获色狼感到非常欣慰,表示还要按计划到大理、丽江等地继续游玩,就做这么一个新闻,说美国女留学生在昆明爬山被强奸后,还要游大理、丽江。

梁文道:这是什么意思呢,显示对我国警力的放心。

窦文涛:这个话题你琢磨琢磨心里很有意思,似乎一个人被强奸了,你不太适宜在接着玩儿,家辉是这样吗,强奸完了更要游。

马家辉:我想像那个女留学生是美国来的,反应衣服穿好说幸好护照还在,钱没丢,是不是这样子,你不要取消别人的悲剧。

窦文涛:对,还应该充满同情并且佩服她的勇敢精神,但是我跟你说有些时候反者道之动,你反过来再想,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最近也闹出新闻来了,也是涉嫌一起强奸案,才20出头的。

梁文道:英国吧。

窦文涛:美国,爱荷华州,一个20刚出头的,他强奸谁呢,他强奸女房东,他要租房子,看房子的时候顺势被女房东给奸了。

马家辉:女房东几岁?

窦文涛:五、六十岁,我不清楚。

马家辉:明白。

窦文涛:也许有少女房东,他涉嫌强奸女房东,但是这事更传奇的是什么呢,他现在可能还被控,警方控他什么,叫干扰破案还是什么,干扰证人。

梁文道:司法公正。

窦文涛:为什么,他在里边关进去了,他写信给周围的人,让他们去找这个女受害人让她撤诉,同时他的父母亲,你说中国人民是怎么理解这个世界的?他的父母亲听说出这事儿之后,当然是不远万里飞到美国,干什么呢?打点,企图贿赂,让这个女受害人就算了,咱们私了,不就是一强奸吗,你也好好的。

马家辉:在中国是强奸可以私了吗?

窦文涛:谁说的。

梁文道:犯刑法。

窦文涛:最高死刑呢,中国强奸。

马家辉:听说可以跟法官私了。

梁文道:反正有渠道,你可以想办法,反正大家都这么相信,这是一个中国人的世界观,所以去了美国之后,大概也觉得爱荷华州有没有州委书记,能够搞定一下怎么样。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窦文涛 留学生 李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