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王菲和张曼玉都是有风骨的女人

2010年11月18日 09:5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竹幼婷:那只是,你也可以选择不要有观众的婚礼,这是每个人的选择,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是我,我觉得我找个,如果我们今天情投意合,我们去结婚,我们去登记了,OK,不需要婚礼,这或许也是OK的。

窦文涛:真的吗?那他们为什么老在给刘德华制造压力呢?

林奕华:其实我看结婚不结婚,如果我们用张曼玉这个例子拿来讲,她更重要一个东西就是因为她是一个女明星,她不是一个一般人。大S其实也不是一般人,而且她嫁的也不算是一个一般人。大家把很多对于他们的一些,可以说是一种憧憬或者羡慕投射回自己一个普通人的生活当中的时候,它一定会有落差的。

因为你不可能像她那样子不结婚,因为她其实已经拥有很多她自己的资产了,所以我们在读到这些新闻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不是他们,所以我们才会去独。如果我们都一样,我们就不独了,所以我反而觉得张曼玉说不需要结婚这个东西对我最大的意义是,她告诉大家说我其实是很独立的。

窦文涛:我挺佩服张曼玉这个人,人家至少说,你知道作为一个明星,她至少能够讲出我对这个事情的想法,这个就不容易。包括前一阵儿,我还看她一个访问,她说我不要孩子,但是我一样可以有跟孩子的乐趣。他说我有很多朋友,他们的孩子都可以跟我玩,基本上当玩具,我都可以带着他们的孩子,我可以得到这个满足,但是我自己呢?这个就不需要。

窦文涛:我就觉得在所谓的大家都认为应该怎么活着之外,另有一种特立独行,这个我佩服。

林奕华:我猜是不是因为演员本身,她真的可能觉得有时候不适合做某些事情,不是所有的演员,但是可能张曼玉本人知道她不适合做一些什么,而且她也试过,而且她发现她不适合,但是这个东西一放出来的时候,尤其现在有那么多的剩女,大家就会把她放大化,她都觉得不需要,那带不表代表对大家构成一种影响呢?大家听了她这样说,女生都说,我不结婚了,那男生怎么办?

窦文涛:我跟你讲,从幼婷就可以看得出来,毫无影响。

林奕华:人们因为误解而结合 因为了解而分开

窦文涛:我这个人想事还是比较周全的,我总是认为,假如有离婚的可能,那么你结婚太麻烦了。

竹幼婷:所以文涛,这是你在结婚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是一个爱情,你爱她的一个延伸,所以你怎么会想到离婚,我最近特别喜欢李心洁她出的一书,在我说愿意之前,她讲一句话,她在跟彭顺导演结婚之前,她说她去印度了一个月,她不是去想如果我们俩结婚怎么办,她是说我有没有可能一直给这个男人幸福。她想的是要到达最后那个与子携手、执子携老的最终一步,所以人家想的是这个,这样的婚姻带给你是开心的。

林奕华:所以那个分别就在于说,其实你跟那个人结婚的时候,你把他想象成一个什么样的对象?如果我要去结婚,我就会想象成为她就是我的亲人,你跟你的亲人不可能有离?

窦文涛:结了就不能离。

林奕华:不是,那要看你为什么结,因为有些人他觉得说,来到这里没有关系,大家都认为应该结婚,那他就去结婚,但是有另外一些人,我跟你其实已经好像两块肉长成一块了,我们有把它当成是一个结婚。所以我不是说所有人都因此结婚,而是你要厘清你自己跟另外那个人之间的关系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窦文涛:有人说男女之间是一个永恒的战争,为什么男人会觉得结婚这事是有利于女方的。

竹幼婷:为什么?

窦文涛:你装糊涂吗?我跟你讲威廉王子?

竹幼婷:你现在所有人结婚才陈都是合在一起除以2的,如果说你要就法律来跟我谈的话。

林奕华:这不是重点。

竹幼婷:对啊,这不是重点。

窦文涛:事实上讲,我觉得人类语言上很有意思,有时候是反着的。你比方说,咱们经常管女孩子叫下嫁,女孩子嫁人叫下嫁,可是实际现实生活中,大部分地方是高攀,她不是下嫁。一般来说,实际往往是王子或者是有钱人,或者地位很高的人,男子却往往要摆出一个求婚的,我求你这女的,你下嫁,可是现实当中往往是。

竹幼婷:你用现实方面考量,如果你说离婚的时候,你会不会伤心?会,我会不伤心?会。感情是你我分到2000万,我就开心的事情,绝对不是这样。

林奕华:除非他们的感情也不是,真的是建立在。

竹幼婷:如果你当初结婚的时候,你就已经想到,我们再离婚,我拿你2亿或许我也没有损失,他们刚开始是这个基础,那当然。可是我的意思是如果当你离婚的是这么痛苦。

林奕华:但是幼婷,有些人也是会把婚姻当成是一个阶段性的东西,我这个阶段是跟你很好,但是我不代表说,再过十年我成长了,或许我改变了,我不可能又往另外一个阶段发展。

窦文涛:我跟你说,也不光是财产,人也没那么庸俗。有的男人不用你婚姻法规定,分手的时候照样给你一半,甚至净身出户,我告诉你,有的真是汉子,全给了。

林奕华:他要自由。

窦文涛:没有错,自由,为什么老感觉一结婚,有个广而告之的性质,你知道吗,好像跟大家示范我们怎么着了,我们怎么着了。是不是这个无形无中减少了某种自由呢?

竹幼婷:但是如果你失去自由,如果真的是这么说,但是相对的,你得到。

窦文涛:你不要扮演上帝,两个人到底能不能白头偕老,这是上帝才知道的事情,你光凭着一腔武勇说,我们这一辈子走到尾。

林奕华:也有一句说话是真的陈腔滥调,但是讲的挺好的,因为误解而结合,因为了解而分开。

窦文涛:常常是这样的。

竹幼婷:那你们应该要了解才结婚。

窦文涛:那你们应该要了解才结婚,了解清楚财产之后,干脆怎么分。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