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利益分配已固定 年轻人和官富二代竞争很惨

2010年10月21日 10:1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6日晚,在河北大学新校区易百超市门口,一辆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撞倒两名穿着轮滑鞋的女生。肇事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淡定地继续开车去校内宿舍楼接女友。返回途中被学生和保安拦下,但该男子却高喊“我爸是李刚!”事件经网络传开后,在网友人肉搜索,肇事司机的姓名等资料很快被曝光:他名叫李一帆,曾用名李启铭,父亲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

凤凰卫视10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哎,幼婷配和尚了今天。

竹幼婷:对。

窦文涛:你再老独身,你就真是只有配和尚了。

梁文道:什么配和尚?

窦文涛:我说咱们的嘉宾组合。

梁文道:哦,对。

窦文涛:现在你知道最近有一个什么戏剧,话剧上面有一个女孩子弹唱唱歌的,在网上传唱,大概意思我发现大概是穷二代们发出呼吁,就开始呼吁说我们也要婚姻,光讲感情不讲婚姻是流氓,然后什么没车没房我也要婚姻。

竹幼婷:对。

窦文涛:男生最惨是与官二代和富二代竞争

窦文涛:反正那么一个歌,挺火,然后顺势现在网站就做那个调查嘛,调查就发现70%多的,七八十的男孩子都说没房没有车我可以结婚。哈哈,男孩子们,但是同样百分之七八十的女孩子说,没有车,没有房我还是不结婚,所以怎么办?所以他们说现在80后,还是90后,将来男孩子最可怜的最惨的是什么,在事业上跟富二代竞争,在感情上,不是,在事业上跟官二代竞争,在感情上跟富二带竞争。

竹幼婷:哇,辛苦了。

窦文涛:辛苦了。

竹幼婷:辛苦了,人家倡导裸婚越来越风行,减少一般男孩子的压力。

窦文涛:你愿意吗?

竹幼婷:行啊,所以我现在希望我自己如果可以达到这个境界,或许我的男伴压力就不要这么大。

窦文涛:你的意思,你现在还没达到这个境界是吗?

竹幼婷:对,我还没达到这个境界,我要承认。

窦文涛:女孩子,她还是得要巢。

竹幼婷:但是我相信我可以自己挣来这些事情,或许我真的觉得要有个房,我下半辈子会比较安心一点,我可能不应该奢望我的另一半,整天等着,而是我自己可以挣一个房,或许我的另一半就不需要带一个房来娶我。

窦文涛:是吗,你要有房,新郎我没房,你也愿意让我倒插门。

竹幼婷:若有男生从一而终 我愿出房出车

竹幼婷:我每次在节目中给你强调,你都没有听我说话,我强调在感情上我们要找到是一个坚持,有意志力的人,你记不记我说过?

窦文涛:对。

竹幼婷:现在是碰不到有意志力的人,不是没有房的人。

梁文道:什么叫有意志力的人,我没听过。

竹幼婷:现在我碰到很多有房有车的人,但是没有意志力的人。

梁文道:你说什么叫意志力?

窦文涛:从一而终呗。

竹幼婷:从一而终。

窦文涛:就是认死了喜欢她,永远不变呗,你要有这个条件,房她也给你出,车她也给你出。

梁文道:这个条件你是不能确认的,任何一个人一开始跟你说,我跟你从一而终,到死那天,你都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

竹幼婷:最起码在我考核的阶段当中,光在考核阶段就没有办法从一而终,那后面就没得讲了,是不是?

窦文涛:没错。

梁文道:这个也太那个了,考核阶段都过不了。

竹幼婷:对,我到现在还单身。

窦文涛:永远有多远啊,幼婷宝贝。而且有些时候,你考核啊,你不仅要看他对你的态度,你看看他对外边的态度。

竹幼婷:是。

窦文涛:你知道他们说现在大陆吧,内地,台湾咱们不调查,有些个官二代、富二代,就是个膨胀啊。

梁文道:嚣张。

窦文涛:内地官富二代嚣张到你无法想象

窦文涛:嚣张到一个什么程度,现在有一个传说,但是也不是传说了,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导演看一下,这是发生在我的家乡,准确的讲我妈的家乡,我妈是保定人,你看这辆车,车窗是被撞飞的一个女大学生砸成这样子的,你再看下边,就是这辆车。这个是在就是前几天了,就在保定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的门口,这辆车“轰”下子开进去,有人说开到一百,有人说回车的时候开到七十,有两个女孩子正在路边,就是副驾驶的位置,把这个女孩子撞飞了又砸在玻璃上,撞死了一个,撞伤了一个,然后他还不停车。这小伙子姓李,不停车,“蹭”驾着车。据说他是去大学接他女朋友,你看女朋友可以从这儿观察一下你的夫婿,对吧。然后又倒车,要不说河北大学,我们河北人还是很有公德呢,全校学生,保安都在堵他,阻拦他,有人打110报警。但是网上的传说,这个人拦住之后,下了车,说我的车怎么给刮成这个样子,然后跟人说我爸是李刚,我爸是李刚,但是大家不要误会,我也认识一个北京的领导叫李刚。

更多《锵锵三人行》节目:

马未都:被炒的大热的兽首就是个水龙头

窦文涛:曹操墓事件致当地负面新闻增多

加藤嘉一:最近在中国多次遭愤青围攻

叶檀:国美内斗 陈晓胜了以后更加鸡犬不宁

梁文道:《山楂树》营销就不纯 性工作者也能很纯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