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王菲和张曼玉都是有风骨的女人

2010年11月18日 09:5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竹幼婷:那是因为她试过了第一件事情,她知道结婚这件事,她离婚了,所以她知道这件事情。我觉得她清楚了,这件事情我觉得是因为她不需要孩子,这是她的人生选择,但是我觉得毕竟我是想要有后代,有个爱的结晶,结婚还是给女孩子一个比较法律上或者给小孩法律上的一个保障。还有一个事情,我觉得男生不结婚,我现在就男生,我是女生。

窦文涛:不忠心。

竹幼婷:不是不忠心,是你,他们会说我不相信婚姻或者说我不需要一张纸来证明我的爱,但是我觉得你是不是不相信你自己呢?如果你担心这张纸带给你太多的,不管是法律责任或者是超越道德责任,其实是你不相信你自己说,你可以做一件事情贯彻到底,又讲到我刚才说的意志力。

窦文涛:意志力,你看这婚姻对你来说真的是事业。

竹幼婷:爱情要意志力。

窦文涛:我们男生干事业也要讲意志力,够难的。

窦文涛:人们订婚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安全感

窦文涛:你看为什么这么样结婚,急急如律令,就是那天我们几个朋友再聊,为什么你看?美国人订婚,他们是提前一年说订婚,订了婚就开始筹备婚礼,但是中国人,反正我年轻的时候没有什么订婚,结就结呗。但是你发现没有,最近周围人都时髦起订婚了。那天我们说为什么订婚呢?结就结嘛,后来就有人讲,你发现没有现在人都缺乏安全感,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先订上。我说那订了能反悔吗?他们说反悔的多了,结了婚都能反悔?

林奕华:我觉得订婚也是一种仪式,因为这个仪式可以让大家早一点替他们高兴,就有点像我们说年底的时候,先有个圣诞节,再有个过年,然后那个节日的气氛可以拉到一年整,但是像刚才我觉得像张曼玉说,其实她在话里面,我听到一些玄机,她就说我不相信这个,我不特别觉得他能给我安全感。

相信跟安全感,这两样在背后,尤其在一个女生的嘴巴讲出来,如果人跟人之间的姻缘关系都存在一些比较的因素,我不认为有那张纸,我就可以避掉。也就是我也可以不需要那张纸来肯定我自己,不会因为有这张纸,他就不会拿我去跟别人比较了,所以对有些人来讲,他结婚最重要的东西是从此之后,我在你心目中就是唯一的。

这个唯一,他如果真的是要用一张纸来确定还是回来,就是不安全感。

竹幼婷:可是这张纸可以让一个人,或许这张纸代表的可能是道德、可能是法律,很多很多的,如果是这样,这个人愿意签上这张纸的时候,可见你上他有更加思考的清楚,所以我觉得你可能在谈恋爱或者是同居或者是什么,我们可以一直谈恋爱,我们的责任不需要到达那个程度。

窦文涛:这就到了那个幼婷提出那个着名的问题叫什么来?

林奕华:意志力。

窦文涛:不是意志力,你刚才说什么呢?那为什么不结婚呢?

竹幼婷:对,为什么不结婚呢?如果你们俩在一起就已经很开心,那也不差一张纸啊。

窦文涛:我又反问你了,既然我们俩在一起很开心,为什么要结婚呢?为什么多一道手续呢?

林奕华:所以幼婷需要结婚,张曼玉就不需要结婚,因为其实有些人他已经跟他自己结婚了,但是有些人必须要跟别人结婚,其实结婚这个东西很好玩,就像我们说的那句话,心中有剑,就是说你会忘了其实你们有没有结婚,原来你们没有结婚,但是你们的感觉就好像你们已经结婚了一样。

因为这个东西刚才讲很重要的一点,撇开法律的问题,因为男女结婚,它其实还是牵涉到有很多的权利问题。

林奕华:张曼玉坦言“不需要结婚”的意义

窦文涛:我跟你讲,我也不是反对结婚这个事,但我不知道我就挺腻歪这个事,就是说人家朋友们结婚,我也去参加,也去祝福,甚至我去主持,都很好,可是我自己也没想清楚为什么?我一看到有些事情,比如前几天,我手机短新闻,我又存一条本来今天节目说,我看见诸如此类的信息,我就很烦这类事。

你比如说我看见中国高等法院又做出一个司法解释,两口子结婚,什么结婚之前你买的房子,你先交的首付,到婚后呢?还登记为是你的财产,什么两口子在一起的时候,谁买的房子,如果离婚了之后,还有这个人的父母亲替女婿或者儿媳妇买的房子,离婚之后又是一个归谁。

你知道吗,我看见诸如此类的事情,我就腻歪这个,就增加我对这些事腻歪,我说这是个什么破事,而且就是说,有些人好公开这事,有些人喜欢,喜欢大家都知道喜欢做一个公开的证明,可是为什么我并不享受这个事呢?

竹幼婷:为什么呢,你问我?我要问你,为什么你不享受这件事情呢?

窦文涛:我觉得生活是自己的事,除了你的工作。

竹幼婷:但结婚不是为了要公开,我今天结婚不是想要为了得到,看到别人对我的羡慕,或者看到幸福不需要观众,有一句歌词这样讲,我觉得是这样子的。

窦文涛:但是你的婚礼为什么需要观众呢?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