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汉服之争看文化传承

2007年05月04日 14:4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孔子,不尊重儒教,你尊重儒学不尊重儒教。

查建英:儒教后来被变成帝王术,在汉儒和后来宋儒那里又变成压抑人性的一种道德棍子,对吧,理学棍子,那他被误解被歪曲到后来我们才会怨气这么大,说都是这个东西使得我们不能现代化,但是他里面原来那个原生的那个璞玉混金的那东西是非常新鲜,非常有人性,有智慧的,我们把那东西拿出来加上西方的现代的民主自由的理念合起来,那才是,我觉得我们才会不是光一个幻想。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每一个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像我感觉就是,到中国文化去看看,西方文化去看看,然后这么找,最后会找到你自己的一个东西,这东西也许熔铸了你一生的经验,东西方的经验都在里头,而且我给你们讲,就是你们说的这个,我作为媒体的主持人我有一个感觉,就是社会的多元化在我这儿与日俱增,感觉得越来越明显。我们这叫大众传播媒介,你现在随便说一个意见,一定有人提意见,你说一观点,一定有人提意见。

就是说你越来越没办法,说话越来越难了,越来越没办法用全称判断说事了,你知道吗,比如说有的人这样想,在这个社会有某一个角落的人这么想,就是你在这个说话节目里你说一个必然,这就说明,这就说明人啊越来越不同了,越来越分化了,就是多元的并存啊。

许子东:这也是很正常的,这我早就想明白了,以前有人批评我,我不同意,后来我想想要是我说的话人家全都同意,那我说的不是废话嘛。

查建英:没错,就像我们说穿衣服,你可以今天心情穿这个,明天心情穿西装,有什么不可以。

许子东:但是我们很郑重其事的说,男跟女是有不同的,这不是废话嘛,现在有很多人说废话。

主持人:你说这话都有人提意见,谁说我们跟女的有什么不同了,我们跟女的一样。

查建英:选美的,男性都很女性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