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丁俊晖输球症结的心理学分析

2007年04月27日 15:48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子勋:职业其实不是你的生活,职业不是你的自我,你的自我在你的工作以外。

窦文涛:就是我跟你说另有寄托,就是说你在这个社会,对,是一个金字塔,人都是不平等的,地位不同,但是我跟你说,你像有的公司,我认为很不人道的就是什么呢,它这种公司的文化使得达到了像催眠一样,就这个公司所有的员工,它唯一的一件事,就是在这个公司里干出好的业绩,销售业绩。

除此之外,你要跟他交朋友,你就会发现,太贫乏了,你还有什么生活,但是你知道,要是说我现在觉得就像演戏你知道吗,就是我到你们这个社会里,行,你们排座位,我是第四,我是第五,好没问题,这不是演吗,我会演好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可是呢,你别以为我心里真的这么看,我回到我私人生活圈子里,我的朋友比你这个第一要重的千百万倍,我的家庭,比你这公司要重要一万倍,我这么看呀。

张小琴:我觉得这是他在特定地位上的一个想法。

李子勋:职业其实不是你的生活,职业不是你的自我,你的自我在你的工作以外。

张小琴:我觉得这个事情,我们不能站着说话不腰疼,这是在一定层次上的人的想法,在一定层次之下的人,他就得要去找那些东西,如果他找不到这些东西,他就很难生存,而且我说它人的困境,还有一个问题是,人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激励,才有所谓的这样的发展,才有所谓的进步。

李子勋:我们要从社会的广义的这个学说来理解,就是说任何社会人都是分类型的,其实基本在我们这样的一个经济发展快速和浮躁的社会里面,还有很多人是自得其乐的,也就是说甘居在农村,不愿意出来打工,或者甘居在一个地方,不愿意去承受更大的压力,或者甘居过一个平淡的生活,这种人群在任何社会都是最大的人群。而无论说每个人如果没有追求,就没有快乐,当然我们也承认,在这样的一个社会,可能去追求成功的人相对其他的社会来说,要多一点,但是并不是主流。

为什么我们觉得是主流,是因为我们的报纸,我们的宣传在说他们,但是实际上你看看,成功的人还是一个金字塔上的人,少数派,对不对,尤其是最近的财富调查,中国是很少的人占据了70%以上的财富。

张小琴:问题是在于什么人是榜样,那部分人很少,但是那部分人是榜样!虽然那部分人很多,但是那部分人不是榜样。

李子勋:我的理解是他需不需要成为一个榜样才决定他会不会痛苦。就这样。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