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丁俊晖输球症结的心理学分析

2007年04月27日 15:48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要弄清楚,什么东西对你来说,对你的终极幸福最重要。

窦文涛:你说这榜样,我倒想起最近一个榜样,你看我合并同类项有时候会有一个发现,现在在各行各业,首先有一个榜样叫洪占辉,榜样叫洪占辉,洪占辉现在说,说我榜样,我做道德楷模,我也需要过人的日子,我渴望。

张小琴:对,他说我不要成为死的雕塑。

窦文涛:对,我要过正常人的生活,还有东北那边,一个董事长创业多年的,突然间就离职了,然后给公司员工发了一个传真,情真意切的,说我只是想过我正常的生活,我怎么发现现在这么多人都在发出这种呼吁。

张小琴:他们都在找他们的幸福去了。

李子勋:所以问题在这一点说,如果小丁不去做一些调整,就是说不去建立更广泛的生活,包括他现在已经在大学注册,对吧?要准备学习文化,因为这种斯诺克,这个桌面有些是一个凭智力的,不是靠体力,不是靠你练习技术,其实每个球手更高的是智慧,就是打球的智慧。

窦文涛:包括情商,你这种心里状态。

李子勋:对。就是说拼的不是技术,比赛的时候,拼的不是技术,拼的是心态,是什么心态,就是说你看,有的人根本不受干扰。

张小琴:如果他说他是去学习,他去获得另外的社会资源,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帮助他在桌面上取胜的话,那他依然还是和原来一样,只不过他多了一种取胜的途径,多了一种取胜的工具而已。可能他更应该的考虑的当然我们在这儿说,人家也不一定会听我们的,就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更重要的可能就是我要考虑考虑什么东西对我来说,是对我终极的幸福是最重要的。

窦文涛:你的意思是说,去除公理性,不能说我读本书,我干什么都是为了打好球,都是为了这个。

张小琴:这是一个意思,但是我其实我的观点是很难说清楚,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困境,我自己也是这样的困境,因为我是一个一边往自己的油箱里加油,一边往油箱里磋窟窿的人,就是我开着车,走着走着我就想,我这去的这一趟有意义吗,有意思吗,这个有价值吗,我不知道人类当中,可能也需要像我这样的人,就是专门踩刹车的人。

李子勋:这就是一种类型嘛,这就是我们说叫类型学的话,那你也算一种类型。

张小琴:但是这种人的话,是不利益所谓的社会进步的。

窦文涛:不利于社会进步。

李子勋:等一等,你现在把社会价值放进来了。

窦文涛:你不利于社会进步,但你利于社会放心。

李子勋:而且对你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健康和平和心态。

窦文涛:没错,你看出来了吗,丁俊晖不应该再练球了,应该多找找李子勋。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