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涛、子东、成方圆聊刘德华的女粉丝

2007年04月03日 09:28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咱们进一下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这两天又传来新闻了,说这女孩儿,哭哭啼啼地离开香港了。记者都围着她。就网民当然骂她骂得也挺狠。说你怎么能让父亲到达,她说我爱我父亲,谁说我这个,甚至那记者还问她,他说你爱刘德华,还是爱你父亲?她最后想想,还是说,那我还是不能没有爸爸,我愿意跟我爸爸一同投海。可是呢,挺奇怪,就是说,所以为什么极个别的人,你应该从他的心理去分析,不是个简单的道德问题,就是说,你比如说到最后,大家觉得奇怪,父亲的骨灰,尸体,尸骨不要了。这走了。就让香港政府吧,还是什么的草草殓葬,就这样。然后呢,就过关的时候,你就看,她还在那儿想,哎呀,我父亲都死了。刘德华,怎么应该答应我的要求吧,她妈妈在那边儿数帐单呢。

许子东:什么帐单?

窦文涛:不知道回去,欠了多少债啊。

成方圆:欠了钱。欠了很多钱。

窦文涛:追刘德华追了十多年。倾家荡产,为什么她父亲,确实是有这个心情了。你想,她父亲到什么程度,刘德华跟她女儿见了面之后,她爸爸追刘德华后面,汽车追着跑。

许子东:就一个家庭的亲情能发展到这个样子。

成方圆:是,我是说孩子糊涂,父母难道也跟着糊涂吗?怎么就纵容她这种想法呢?有的时候啊,这个歌迷崇拜偶像,有时候分阶段的,你比如说十几岁,大家小学生,中学生,大家都有自己的偶像,你喜欢谁,我喜欢谁,你喜欢哪个球星,我喜欢哪个球星。那么过一段时间,比方说这个女孩儿她从十几岁开始喜欢刘德华,因为一个梦,她就是因为这一个梦,她梦见刘德华了。她就觉得我跟她有一种缘分怎么样,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按说正常人呢,过那么几年,乃至于十几年,也就该淡了。这种,对于这种明星的这种狂热的这种崇拜,而且盲目的这种崇拜,也就该淡了。这个女孩儿可好,也不但不淡,反而变本加厉,而且他好像也没什么工作,也不上学。而且父母还这么去纵容她。

许子东:在这种情况下,在一般的国家,她就会找,第一是找心理医生。

成方圆:没错。

许子东:然后就精神病科医生要介入。到一定的程度。

成方圆:没错。

许子东:你为了要救人命啊。这个社工他初步的就是社工。因为他有问题,如果一个人从十几岁开始,不好好上学,不好好做事情,那就是追一个明星的话,他父母首先第一件事情要帮他找心理医生,找社工帮忙了。就是说你有问题。

成方圆:对对对。

许子东:但是有时候,人的亲情会作出很多事情,我最近在看了一篇小说,《天谴》,香港的作家严纯钩写的。他写的是姐姐跟弟弟的性关系啊。

窦文涛:啊,乱伦呐?

许子东:哎,很多写姐姐跟弟弟的,或者妹妹跟哥哥的性关系啊,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莫泊桑写过,孔杰森也写过。很多人都写过这样的故事,可是他这个故事写的就是知情的。就两个人知道,他们就知道,而且是那个,就是从大陆新移民到香港的。这个故事照理说是无法写出来的,我在评论他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在想他怎么能够把这个故事说得有说服力,怎么能够把这个故事说圆了。结果他就抓到一点,我后来分析他就抓到一点,因为这个弟弟啊,他对这个姐姐的痴情以后啊,他就要死。姐姐拒绝他以后,比方说,比方说他们住在一起嘛,房子很小嘛,他就帮姐姐洗东西,内衣啊什么东西,后来姐姐有点看出来了,他觉得呢,这样不好,不让他。然后他就要死啊。他就头撞啊,就把头撞床啊,就是往死里撞。那这个时候呢,姐姐就面临着基本上这么一个选择,你要么看着他死,你要么满足他的这么一个愿望。是这样才走到乱伦的这个地步的。你明白吗?所以我觉得家庭有很多这种,很畸形的这个现象,我觉得,我发现都是这个以死相要挟。

窦文涛:对。

许子东:就是说,可能这个父亲也觉得,就是说,他这女儿,我要不帮她去追刘德华。

窦文涛:就活不下去了。

许子东:她就要死了,活不下去了。

窦文涛:死路一条。

许子东:那亲情有时候就伟大到这个地步。

成方圆:是是。

许子东:就是说,我宁愿我来死,我也不能够看到她去死,那这样的话,就演出一个,其实最大的一个人伦悲剧。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