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涛、子东、成方圆聊刘德华的女粉丝

2007年04月03日 09:28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我现在能明白,就是说,十几岁就只能是十几岁,二十几只能是二十几,人不能超越年龄的。你比如说我现在常想,照我今天的年龄,我知道什么偶像,明星那都是虚幻不实的东西,对吧?这就好比说我们从两种角度来看,有一种角度,要求明星啊,偶像啊,你们是社会的样板呐,你得让我们看看,你多高尚,多纯洁,然后呢,多么能够成功,我们希望我们能像你一样。这是一种角度。但是呢,很明显,到我这岁数,我就能看出来了,明星其实是起得另一个示范作用,告诉我们,他这一辈子,沉沉浮浮,有得有失,红了又黑了,黑了又灰了。恰好让咱们见证这个,人世无常,不能去追逐这些个东西。你看,你可以有不同的这个观察角度,可是我想我在十几岁的时候,二十几岁的时候,也会对这样,对偶像有指望,有期待。所以你看,我现在的思想,就灰色到一个,甚至于我认为,人与人之间,跟任何人都不要抱有什么期待,没有期待这回事。期待,期待都让别人感到有压力,对吗?

许子东:八卦杂志也许有时候有正面作用。我一直觉得八卦杂志,偷窥,满足人的不好的欲望。

成方圆:你是说把明星的。

许子东:为什么,就是。

成方圆:人性的那一面。

许子东:它,八卦杂志主要写明星的幕后新闻嘛。幕后新闻就是仆人眼中无英雄嘛。你明白没有?它常常就戳穿你的偶像的后一面,戳穿你的偶像的后一面,某种程度上是我们的偷窥欲是不好,但某种程度上。

窦文涛:是好。

许子东:你像刚才那种事情,会有所避免吗?

窦文涛:是。

成方圆:可是她就不起作用。对这种,相对比较偏执的人,她不起作用。难道她没看到过其他的报道吗?她肯定也看到过。但是她就认准了这一根筋的时候,也挺恐怖。

窦文涛:这是个案。这是一些个案。这种个案在世界各国都有,但都属极少数。

成方圆:对。

许子东:我以前碰到(周菊良)的太太,在美国访问的时候,她以前,林徽因家里开派对,三十年代很有名的派对的时候,她是她表妹。她就在帮你招待客人。然后她告诉我什么,她说来的那些男的。她来的每一批男的,她都讲了同样的话。她说怎么这些男的都这么迷她呢?

窦文涛:哦,林徽因,大家的偶像。

许子东:这么大的文人,都那么迷她。可是在她表妹眼里,她觉得她的表姐没什么,她说的话都是一样的。你明白没有。所以换一个角度,对我都是一个戳穿,我都觉得她,因为那时候沈从文他们一起上她家里,都是一个,大家很兴奋的嘛。那么多人。

窦文涛:是是是。

成方圆:这个就是进出无风景。

许子东:传说当中,可是她的表妹说,这有什么。

窦文涛:这偶像崇拜其实严重不靠谱。你知道吗?它就是这么个问题,你说你怎么办?其实祸害了不少人了,就是人跟人呐,他是平等的,真实的。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