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涛、子东、成方圆聊刘德华的女粉丝

2007年04月03日 09:28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他就是写,写着,福尔摩斯不是悬崖上摔下来死了嘛。他写完,他写不动了嘛。结果呢,就有一个读者,冲到他家里,拿一手枪对着他,你不能让他死,你不能让他。他为什么不能让他死?因为福尔摩斯已经不是他的了。是大家共创。

成方圆:所有的。是是是。

许子东:我们都投入了我们的心血了,柯南道尔还别开枪,别开枪,他回来不是悬崖里又出来了嘛,后来又活了嘛。所以它是个共创,这种走极端,当然是非常非常,到了犯罪的程度,在某种程度上,到了病理的程度,但是一般的这个共同占有这个心理,它是有这个依据的。就是说,所以大众偶像这个东西,虽然大家想做。

窦文涛:不是好当的。

许子东:对,不是好当的。

窦文涛:不是好当的。

许子东:你得先人后己,你得献身啊。

窦文涛:你这个,我就为什么说刘德华。去年吧,还是前年,我在广州报纸还看到嘛,是个男孩子。狂迷刘德华,家上,从天花板到地板全贴遍了。

成方圆:照片。

窦文涛:刘德华的海报。睡觉。最后他妈给逼得没辙了,上报纸哭诉去了。为什么?让他妈给钱,比如说,你当歌迷不容易啊,你知道吗?刘德华去哪儿,你得去哪儿啊。任何见面会,演唱会的门票。

成方圆:对。

窦文涛:你都得去。然后说,妈你给我钱买刘德华的纪念品什么的。你不给钱了,到最后发展到偷他妈的东西,到最后发展到在家里打他妈。打,你给我钱。就迷到这种程度。

成方圆:这个,这个,这个,就有一个词儿说这种就是歌迷啊,给这种自己的偶像施加这种压力,叫软暴力。就是说说起来我是爱你,我太爱你了,我太崇拜你了,使得我做出这种不理智,这种疯狂的举动。但是这种东西,实际上他没有想他已经伤害了一个,另外一个人了。偶像也是人呐。

窦文涛:当年有没有歌迷给你写信呢?

成方圆:当年有,现在也有啊。

窦文涛:是吗?

成方圆:当年呢,就是说,有很多的观众来信什么的,然后呢,有时候我也会去给他们回,比方说他写得很感人啊,内容很好什么的。有的甚至于后来成为朋友。我说的一个比较极致的,就是现在,现在还在写呢,有这么一个人,有一个歌迷。他就是,他几乎是自说自话。我觉得这种是有一点那种抑郁症的那种感觉。他也,也不管你回不回,也不管你怎么样。我就隔一段时间给你写一封信,隔一段给你写一封信。

许子东:自恋。

成方圆:哎。然后呢,或者写一首诗,还拿毛笔、拿宣纸写。来给你寄来。然后一会儿又说。

许子东:人家也有嘛,这个东西。

成方圆:然后就说你,或者骂你。你以为你了不起啊,你有什么呀,你怎么就不理我,不给我回信什么。

许子东:爱,爱跟恨常常是连在一起。

成方圆:对,完全就这种,就自说自话,自说自话。就是有时候挺恐怖的,我就会觉得有时候会有一种压力。就觉得这种东西。

窦文涛:你给他回吗?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