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忠平:印度扬言切断中方补给线 释放何信号?

2013年05月04日 10: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从印度来看的话如果他在阿克赛钦地区要是对中国进行补给线的切断,或者说绕到解放军的后面进行巡逻的话,这本身已经突破了一个实际控制线,这是作为中国来讲我们是很难以接受的。

凤凰卫视5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印度方面做了最坏的打算,我们不妨也往最坏的方向去设想一下,印度军方所设想的这个最后的层级所可能会采取的设施,究竟有多少可操作性?忠平兄,比如说像切断解放军的帐篷补给线,又或者是绕过解放军的帐篷进行继续巡逻或者是在其他的争议地区设立新的营地等等,像这一些可能的应对措施,您认为他对解放军的具体威胁有多大,他们能够付出实施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宋忠平:从印度来看的话如果他在阿克赛钦地区要是对中国进行补给线的切断,或者说绕到我们的后面进行巡逻的话,这本身已经突破了一个实际控制线,这是作为中国来讲我们是很难以接受的,毕竟从现在来看,阿克赛钦他是在中国的实际控制之下,如果它的军队,无论是它以什么样的方式,无论是采用山地师还是边境的巡逻部队以及安全部队,只要进到我们相关的巡逻区域的话,对中国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军事威胁以及军事挑战。

所以我觉得印度他不应该走这么一步棋,但是作为印度自身来讲的话,他在我们的东段、中段以及西段实际上他认为他在西段是吃了大亏,所以他要通过这种不断的蚕食,能够在西段边境上能有所得,这也是他为什么要挑衅中国的一个主要的一个原因,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相信所谓中国的军队来讲的话,我们会保持一个非常高度的一个警惕,毕竟现在印度在这个方面已经开始做到了一个步步为营,步步来蚕食,而且是在我们已经退让的实际控制线内来做一些妥协,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我们不可能再往后退,我们没有再回旋的退让的一个余地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宋忠平 印度 补给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