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忠平:越南软硬兼施 对中国威胁最大

2012年06月23日 12:2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宋忠平先生认为,越南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尽管越南口口声声说我们是同志加兄弟的感情,但是他是说了一套做了一套完完全全是违背了我们两国之间的协议,包括我们可以用一句俗话,吃我的、拿我的,还要骂我、还要打我,这就是越南人干的一些事情。

凤凰卫视6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宋忠平:我觉得越南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尽管越南口口声声说我们是同志加兄弟的感情,但是他是说了一套做了一套完完全全是违背了我们两国之间的协议,包括我们可以用一句俗话,吃我的拿我的还要骂我还要打我,这就是越南人干的一些事情。尽管我们现在围绕东盟签署了一个《南海共同行为宣言》,但是这个宣言在越南人眼里面是一个废纸,他并不承认这个东西,他认为这个东西对他们国内没有任何的法律约束。另外我们也可以看看越南,他实际上占了我们的整个南沙的岛礁占了是最大的,29个,上面光派驻军队派驻了两千多人,另外,他现在也希望把他野心扩大到西沙,所以他也认为西沙也是他的一个重要的领土组成部分,所以他对中国的野心是最大的。

越南为什么要这么做?第一肯定里面有美国的因素,美国是希望他作为一个代理人来跟中国来对抗,至少在未来希望做到这一点。但是我们也知道越南他作为一个陆地狭长一个国家,他的国家是个S型的,最窄的地方只有50公里,所以这样的一个国家实际上是没有一个战略重身的,怎么办?他只能向海洋来扩展,让海洋来作为他的一个战略重身,所以要图谋整个南沙、西沙越南所有国家的一个既定的事实和一个方针,包括他现在把他写到法律里面,作为一个海洋法固化下来了,这已经说明了已经宣示了他维护主权的决心。我不知道通过什么样的和平方式能把人家吃到嘴里的东西在吐出来,这是不可能的,包括越南现在非常聪明,他不仅仅在这29个岛礁里面派驻军队,另外他还要大量的移民,包括学校、包括幼儿园、包括还要建寺庙,他想干什么?实际上他就想跟中国人民解放军收复岛礁制造困难,你要是来收复岛礁的话,有可能你会误击我的民用设施,可能你会伤及无辜,让解放军会投鼠忌器,这就是他主要一个考虑,所以他目前来讲的话,对中国的威胁是最大的,包括他现在在引狼入室,在配合美国的重返亚太的战略,希望来图谋对中国的一个困杀的一个政策,这些东西我们应该看在眼里,着急在心里。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宋忠平 越南 对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