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忠平:美日忌惮中国第二炮兵 中国应有自信

2012年09月14日 11:1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军事专家谈及倘若中日作战问题时表示为中国解放军捏一把汗。美国作为日本嚣张的后盾若协助日本,那从军事实力角度上看中国打赢“战争”的可能性会有多大呢?

凤凰卫视9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军事问题专家谈及到就光同日本比也为解放军捏把汗,加上美国进来的话,也是很难能打的。您认同吗?

宋忠平(军事问题评论员):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对自己要有信心,而且这个问题我刚才已经提到了,钓鱼岛毕竟不是在太平洋,它只是距离中国大概300公里左右这么的一个小岛,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能够用火力还覆盖它的东西比较多,就是我们的兵器打击的手段还是比较多的。

我们的海军确实是我们的弱项,而日本从二战到现在,实际上它一直都是个海军强国,所以从这点来讲的话,我们要认同它的驱护战舰,它的潜艇确确实实比我们强,他们的作战经验也比我们强。但是从空军的角度上来讲的话,我们以前也是不如它的,包括从它的F15战机,包括自己研制的这种F2战机,实际上之前都确确实实不错,但是自从中国的歼10,包括我们其他的一些新式的装备猎装之后,我们也确确实实已经具备了装备上对它的一些压倒性的优势,但是这里面对我们有一定不利的地方,就是日本的空军是经常跟美国进行所谓的类似于模拟实战的演练,所以就让日本军队积累了非常的丰富的空战的经验,这点对我们相对来说是个欠缺。

但是我觉得作为中国具有来讲的话,我们只有敢跟这种一流的强国去进行比拼,我们才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哪怕我的战机被它打掉了,我的战舰被它击沉了,这本身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毕竟中国这么多年,我们实际上是一个陆地国家,并不是一个海洋国家,也不是所谓空军的一个真正的大国,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军队在建设过程中不能怕吃亏,而且在维护主权的问题上,我们应该有一种信心,就是我们要立足现有的兵器,来打赢这种现代战争。

另外我们也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寄希望于我们的航母马上要进行试航,我觉得类似于航母,还有其他的很多的歼20这些兵器,我们称之为未来的兵器,它不是现实的兵器。作为现实的兵器,它应该就是我们以前现在有的这些东西,它他已经有了现实战斗力,只有这些武器才能够形成这种实际上的战斗力,才能跟日本进行比拼。至于航母,至于其它的歼20的等等,那是未来的东西,我们现在并不指望它能猎装,能改变整个中日的一种军力对比一种支局。第二炮兵实际上不仅仅是日本,也是美国的最忌惮的武器,我们还应该对自己有信心。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宋忠平 炮兵 美日忌惮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