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增家:台湾用渐进方式施压日本欲获渔权谈判机会

2012年09月14日 12:0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海巡署13日上午邀请基隆、宜兰等当地17名与会干部以及包括凤凰卫视记者在内共38名媒体记者一同达成核心舰艇,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实地观察两艘巡防舰艇的交接仪式,借此展示海巡署全天候在钓鱼岛海域强力护渔的作题作为。

凤凰卫视9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其实这一回可以看到台湾海巡署宣示的意味更重一些,毕竟去的这个海域其实没有同日本方面划定的钓鱼岛海域有所重合,也就是说很难出现有任何摩擦的情况,这样的一些作为,您个人感觉意义何在?

蔡增家(台湾政治大学国际中心亚太所所长):我觉得这一次的最主要的动作在于护渔,因为我们知道在,台湾政府现在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国内的一个民意的高涨,他的一个护渔的不利。

我们可以看到最近一个媒体都是在说台湾当局护渔的不利,所以他这一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来去展现他的一个护渔的决心。我们知道说这一次台湾在钓鱼台的问题上,其实是面临了一个,如何在跟日本钓鱼台的问题上,从宣示主权当中又能过斗而不破,能够在这个渔权上得到一个最大的利益。

我们知道说台湾跟日本长期以来在钓鱼台的一个问题上,最重要还是在一个渔权的问题,台湾这次非常的明显就是希望能够利用这种渐进式的一种压力,给日本政府一种压力,然后来达到台日之间渔权谈判的一个最主要的目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蔡增家 台湾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