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台湾向日本示好的做法很荒唐

2012年08月09日 11:1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才提出了东海和平倡议遭到了日本的反对,在台湾岛内更是形成一场声讨风暴。此事更因台湾军舰168越线事件引起岛内的热烈讨论。

凤凰卫视8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就在这两天,台湾就公布了168号军舰在7月25日,他不叫迷航,他是叫做违反了台湾在这一趟的海军的演习当中,你违反我们的演习的计划,你不应该进入那个地区,这个很有意思的,我们有一张图表,我们照这个图来给你解释。
   
    梁茵:我们看一下当时168舰航行。
   
    阮次山:这个红色一点一点下来,到了日本所谓的与那国岛旁边又有一个圈子,为什么?台湾人以为红色的ADIZ是领空,不是,ADIZ是国际航空组织为了要划分各个地区,航空识别区,飞机到了这个地方往右往左是我的指挥区,就归我的指挥塔管理,可是这个不是航空的领空,更何况这个区底下的海域并不是领海,所以就把一划划到与那国岛上下12海里的土地,就是领海,他划成这样,所以对台湾来讲是个禁区,你不能进去,有一个题外话,与那国岛离台湾的苏澳两百多海里,很近的,这个地方的过去专属经济区有没有给他谈判,日本从来不跟台湾谈判,他直接划掉中线,从这条就可以知道日本为什么对于专属经济区那么在乎,他从与那国岛一划,往北走,这一大片海域都是他的,所以168军舰越过这条红线。
   
    梁茵:右边是日本认为是他的领海了。
   
    阮次山:照你讲跟领海无关的,可是台湾就极其的害怕,所以这个事情荒唐的地方是他们越过了,那天他发前后,他发了12个小时,发了10几封电报给台湾的海军的演习的指挥所,说我们已经走了,我们已经准备越过这个地方,海军的收报员,每次收报上面都写收到然后就存档的,没往上报,可是他这个舰长叫张凤强,他曾经一看,我发那么多电报,你没有给我答复,我就往岸上指挥部发,岸上指挥部在左营,岸上指挥部也没给他答复,所以你从法律的观点来看,他没有错,我已经呈报了,你有已经理由处罚我,这个事情微妙的地方在哪里?就是他回航了,演习完毕回航了,回航以后他往上报,我们那天经过这个航空识别区,跨过一点点的时候,后面有一个日本的侦察机,离我们非常的近。
   
    也很低,我们几乎可以看到日本飞行员的脸,他提出这个报告,自高自大,为什么?台湾人一想我冒犯了日本的大哥。
   
    梁茵:实际上日本当时并没有抗议。
   
    阮次山:没有抗议,一点都没有抗议,日本在台湾的所谓日华交流协会,日台交流协会会长没抗议,那个人还是个退役日本海军少将,没有抗议,可是这个他们讲触犯到马英九政府要对日本小心翼翼讨好的底线,好了,下来以后做的更荒唐照理讲如果是这种的台湾国防部讲的,严重违纪的行为的话,你要进行调查,别的不说,美国很多例子,像美军在琉球打死人或者是压死人,或者是强暴一个妇女,要到起诉到逮捕,调查起码是三两个月,长的半年一年。
   
    第二天,马上宣布处分张凤强,说两点,记大过处分,军人,这是个少将,记大过处分,撤职,然后在交军阀审判,这非同小可,军阀审判有两个可能,擅离职守,一个违抗命令,擅离职守两年以上,五年以下。
   
    梁茵:擅离职守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抗命罪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非常重。
   
    阮次山:所以在台湾也引起轩然大波,幸亏有“立法委员”,有我高中同学林郁方,国防委员会的召集人他在,他在你这个处分绝对有问题,第一个,你为何如此仓促要处分这样一个军官,第二个,他不断的向你呈报你为什么不理,你不理的情况之下,你用这条说他违反演习的任务,我想演习的任务他已经告诉你我再东京一百二十几度,北纬几度已经告诉你了,所以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
   
    梁茵:关键是这样的做法是给谁看?
   
    阮次山:日本,给日本人看,这很明显,打孩子给日本人看,台湾媒体讲的,所以逼着台湾的国防部长高华柱在昨天下午开记者会,一开记者会就讲,抱歉,我这个处理有问题,我有错,我们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海军少将的舰长,他提出来当天来往电文的记录,他就无缘无故被马英九政府媚日牺牲掉了,他提出来以后在台湾的立法院,说有你这样的总司令吗?非常简单,台湾马英九领导身兼三军统帅,他有指挥权,这种状况他们必然跟马英九报告,刚好在之前,事实上他是25日有这个性对,他回航了以后,刚好碰到马英九发表东海问题的6点和平的方案。
   
    所以台湾的媒体就把他连起来,你一定是为了讨好日本人对军官做出如此重判。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台湾 日本 那国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