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台湾很可怜 献媚日本还要讨好美国

2012年08月09日 10:4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才提出了东海和平倡议遭到了日本的反对,而近日以来,一艘台湾的军舰因为迷航在日本的水域导致了媚日卖国这样一股争论,在台湾岛内更是形成的一场风暴。

凤凰卫视8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才提出了东海和平倡议遭到了日本的反对,而近日以来,一艘台湾的军舰因为迷航在日本的水域导致了媚日卖国这样一股争论,在台湾岛内更是形成的一场风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们请阮先生来为我们解释一下,阮先生,军舰迷航日本水域是怎么回事?
    
    阮次山:其实我们觉得这个事情跟最近发生其他两件事合起来我们就知道,台湾其实很可怜,他要媚日、也要媚美国,你看上星期“立法院”通过了美国牛肉进口案,然后他上个礼拜发表,我们也不知道马英九无能到什么程度,低能到什么程度,他居然发表一个跟东盟各国在上个月发表的六点南海问题的宣言近乎相似,只有一个是人家南海行为准则改成东海和平准则,只有这样其他都一模一样,这个发表以后,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我们完全不能接受,打他一巴掌,钓鱼岛是我固有的领土,跟你何关,人家本来是想在这里有几个目标。
   
    一个是要让台湾在钓鱼岛问题上也有话语权,另外一个告诉台湾同胞,你看我也很强硬,所以这两天台湾的媒体就指责他,你这不是热脸贴冷屁股,你用这个来对日本讨好,吃力不讨好。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台湾 日本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