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耀:奥巴马缺席APEC意在报复普京

2012年09月07日 10: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的亚太地区水比较混,但是为什么水比较混,当然跟美国的重返亚太跟搅局是有关,在这一次当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没有来,其实他在之前就已经预告了。

凤凰卫视9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张耀你刚才用一句话来形容,说最近的亚太地区水比较混,但是为什么水比较混,当然跟美国的重返亚太跟搅局是有关,在这一次当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没有来,其实他在之前就已经预告了,为什么奥巴马没来,难道只是报复当时5月份普京没有去参加G8,您的观察张耀。

张耀:我觉得有报复的意思在里面,因为5月份美国在戴维营召开G8,当时普京回答是说,我刚刚当总统我还要组阁,我没空来,事实上那几天普京日程并不是那么满,但是意思很明显,为什么普京不愿意去,就是因为普京在3月份当选以后,美国很不给面子,奥巴马一直没有官方的一个祝贺,我们知道这是个国际的一个礼仪,普京觉得就说奥巴马没有给他民选总统的一个应有尊重,所以他就没有去G8,其实我觉得普京可能还有另外一层思考,就说奥巴马在今年能不能在当上美国总统是个未知数,我作为一个新当选的总统,我没有必要过早把你的关系拉的很热络,等到你大选总统结果出来或者是你没有当选,那我根本没必要上升个人的关系,如果你当选了,我再和你来拉关系也不迟,我觉得普京这么考虑,对奥巴马这次来讲,一个是对普京上次不给自己面子的一个报复,我们说外交上有个对等的礼仪,你怎么样我也怎么样,另一个,我也感觉也就是说奥巴马自己也知道,他自己能不能当选也不知道,如果他不当选的话,他和普京加深个人关系也不是太大意思。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奥巴马 普京 APE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