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特首梁振英取消APEC会议行程 引外界猜测

2012年09月07日 09:5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准备出席APEC的一系列会议,这是他连续第十次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凤凰卫视9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准备出席APEC的一系列会议。中方希望会议能够在贸易投资自由化、粮食安全等问题上取得积极成果。

胡锦涛抵俄出席APEC会议

解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专机抵达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这是他连续第十次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融合谋发展,创新促繁荣”。将主要讨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的供应链,以及加强创新增长合作等四大议题。胡锦涛将主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工商领导人峰会,并与工商咨询理事会的代表进行对话。

在领导人非正义会议上,胡锦涛将阐述中方对推进世界和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张,并对今年会议的重点议题发表看法,维护并展望APEC的发展。而在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他将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持续发展”主题发表演讲,阐述在当前稳增长,促复苏的背景下,中方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看法。会议期间他还会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其他成员领导人或代表。

凤凰卫视记者:香港和台湾都是APEC的成员,所以每一次的会议也为两岸以及内地和香港的高层沟通创造了条件,这次的会议上,代表台湾出席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会和胡锦涛举行第五次的“胡连会”,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则因为要专注于本港事务,在最后一刻取消了行程,打破了回归以来的惯例,也引发了外界的猜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APEC 梁振英 会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