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 普京奥巴马互“放鸽子”双双缺席盟国峰会

2012年05月16日 10:1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白宫14日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会出席今年9月初在俄罗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但否认此举与普京缺席本周在美国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有关。白宫新闻发言人杰伊·卡尼当日对媒体说6月二十国集团峰会到11月大选,总统没有外访安排,证实奥巴马不会出席9月8日至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APEC峰会。卡尼否认此举与普京缺席本周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举行的G8峰会有关。

凤凰卫视5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根据俄罗斯媒体的爆料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已经决定不出席今年9月,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就是APEC峰会,这一举动也被外界解读为,是奥巴马为了抱负普京不出席即将在美国举行的G8峰会,是否事实真的是如此简单?我们再来倾角阮次山先生,阮先生您的看法。

阮次山:我觉得普京不参加在戴维营,在这个礼拜五,我们礼拜五他们礼拜四,在戴维营举行的G8峰会,普京的说法有点牵强,说我要急于组织内阁不可参加,其实他有点抱负心大家都知道,你去那边参加两天回去,会阻碍你很多事儿吗,不是。可是奥巴马不去参加APEC峰会。

梁茵:您觉得普京是先抱负奥巴马打电话祝贺他很晚是吗?

阮次山:对,那当然,这个是很明显的,我们一会儿再说,可是我们说奥巴马不参加在符拉迪沃斯托克APCE的峰会,是理由充分,为什么呢?美国现在不是大选吗,民主党在(英文),这个地方举行民主党的大会,9月3号到7号,举行民主大会,在6号要提名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才能角逐11月3号的美国下任总统的大选,这个非常合理。

3号到7号,你这边是2号到9号,当然中间有冲突了,可是我觉得这都在双方都会有心结,才会产生这种冲突,你俄罗斯举行今年APCE峰会的时候,美国你事现在要提啊,人家决定以后,你美国如果真有诚意,当然要事先提出来,对不起,这两天是我民主党的大会,我不能去了,要不然提前要不然延后几天,3号到7号,2号到9号,9月10号或者是11号举行,那有什么,又不是算好风水的日子,所以两方面其实都有心结。

外面有很多猜测,有人说有,有人说没有,我是偏向双方都是因为没有互信,当然APCE峰会很早,不是在普京当选之后,在他之前很早就定了,通常是一年多以前就定了。要不然就是美国国务院失职,你根本就没有体会到,你看那个日子有一点敏感性,你看那个日子就知道,跟我们民主党大会,共和党大会这些日子相冲突,是吧,民主党大会也是一年多以前就定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奥巴马 普京 峰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