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国务院:奥巴马期待与习近平关系更密切

2013年01月15日 14: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奥巴马政府第二任期内阁大洗牌,资深参议员克里将接替希拉里出任国务卿一职,纽兰表示克里对中国相当熟悉,预计克里上任后推动中美关系将会是他的工作重点。

凤凰卫视1月15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美国国务院:奥巴马期待与习近平关系更密切”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近期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当中,谈及了刚刚组建的新内阁的奥巴马政府第二任期的对华政策,纽兰表示发展中美关系将是下一任国务卿克里的一大要务,他也将会致力于推进已经机制化的中美关系,纽兰认为中美关系有足够的韧度,可以克服难题,美国也期待和中国新一届的领导层合作。

解说:中国贯穿了纽兰的整个职业生涯,1985年纽兰在中国广州开始了她的第一份外交官工作,并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2011年,纽兰担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来,陪同希拉里4次访问中国,纽兰认为这是由于中美关系所具有的宽度和深度,也为这一关系带来了足够的韧度以克服挑战。

纽兰:我认为这是因为现在中美关系有深度广度及足够坚韧,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我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进展。

解说:奥巴马政府第二任期内阁大洗牌,资深参议员克里将接替希拉里出任国务卿一职,纽兰表示克里对中国相当熟悉,预计克里上任后推动中美关系将会是他的工作重点。

纽兰:他将会致力于通过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来推进已经机制化的中美关系,如同希拉里所作的一样,我认为中美关系将会是克里任内的重头戏。

解说:纽兰称美国一直以来都非常欢迎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中美关系未来的发展令人振奋。

纽兰:当然我们一直都欢迎中国新任领导人习近平在十八大前我们就表示欢迎,现在两国领导人已经建立了一点关系,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加深,我认为奥巴马的第二任期是令人振奋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奥巴马 美国国务院 习近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