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布斯权力榜奥巴马习近平入选

2012年12月07日 10: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福布斯杂志星期三公布了2012权力榜。在前十位最有权力的人物当中,有六位都是政府首脑。

凤凰卫视12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再来看美国福布斯杂志星期三公布了2012权力榜。在前十位最有权力的人物当中,有六位都是政府首脑。

福布斯权力榜奥巴马习近平入选

解说:福布斯杂志从全球大约71亿人口中选出71位最有权势的人。首先候选人需要对很多人有影响力,其次要评判每个人所能控制的财政资源,对于政府首脑来说就是他们国家的GDP。第三候选人需要在多个领域拥有权力,最后候选人还要积极运用权力。

经过这四方面的评判,杂志编辑选出美国总统奥巴马蝉联今年的世界最有权力人物。而第二位的则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杂志认为她肩负欧元命运的重担,在欧债危机中扮演了强硬了角色。在前十位权力榜人物中俄罗斯总统普京、沙特国王阿普杜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都榜上有名。

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李克强,法国总统奥朗德首次进入榜单。香港也有人榜上有名,分别是排31的长江主席李嘉诚以及排58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曾经榜上有名的美国财长盖特纳和国务卿希拉里就因为表明不会连任而无缘今年的福布斯权力榜。

何亮亮: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莫言6号在斯德哥尔摩举行记者会,莫言表示希望他个人的得奖能引起中国读者对文学的热情。

莫言:望引起中国读者对文学热情

解说:有记者向莫言问到,中共十八大提出要加强推进文化强国的建设,莫言对此有何感受,莫言表示得奖是他个人的事情,但他也希望能引起中国读者对文学的热情。

莫言:我在得奖之后马上就说过,我说希望大家把对我的热情转移到对中国广大作家身上去,希望由阅读莫言一个人作品转移到阅读更多的作家的作品。

解说:不过莫言强调,他得奖是文学的胜利不是政治的胜利,有人猜测诺贝尔文学奖有政治色彩,莫言认为并不存在。另外他还分享了获奖以后的有趣变化。

莫言:我想对我个人来讲发生的最大的变化就是我过去骑着自行车在北京街头没有人来理睬我,前几天我骑着自行车在北京街头走,有好几个年轻姑娘追着我照相。

解说:而针对中国作家富豪榜指,他获得2010万人民币的版税,莫言笑称没有那么多,他强调他是农民的儿子,会继续保持低调谦虚。有记者要求他向美国读者推荐一本他的作品,莫言就推荐了《生死疲劳》,因为这本书充满想象力和童话色彩,也有中国近代的历史变迁。关于言论自由,莫言表示,他对所有的检查反感,但事实上每个国家都存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权力榜 奥巴马 习近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