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奥巴马冀习近平访美有利其大选造势

2012年02月11日 09:2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习近平主席访美成为美国大选各党派争相讨好的对象,中美关系在国际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中美关系也直接影响着美国经济的增长,当让也会成为美国大选的一个重要因素。

凤凰卫视2月10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奥巴马冀习近平访美有利其大选造势”,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还是想再多说一句,毕竟是在美国的大选之前习副主席访美。因为我们知道美国的内政因素多多少少会影响未来中美两国关系的平稳发展,在这个时候习副主席的访美可以再多做一些事。

阮次山:不要说我们多做是美国已经早为我们习副主席的安排做好了,为什么呢?奥巴马是连任的,他绝对不是说在竞选的时候他对中国做过多的批评,然后第二任怎么办?反正是你当家你不能搬砖头砸自己的脚。所以他最希望我们习副主席的访问为他的有推波助澜有帮助的因素,如果是这样的话这种他全体最好什么呢?最好皆大欢喜,让习副主席的访问受到美国民众的拍手,对他有好感,那么好感的结果就是奥巴马你这个家伙不错,中美关系给你搞的不错,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会加分的,所以我以前不是讲过吗,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到美国访问我们不必要去讨好美国民众,我们要赢得他的尊敬有必要的时候让他怕你一点都没有关系,可是从奥巴马的角度来看,美国现任政府的角度来看审视现在的背景跟局势最好美国民众和美国的舆论都很欢迎他,对他多颇有好感,这样子的话对他来讲是加分,他绝对不会愿意因为习副主席这次访问他会引发任何的争吵,可是有几点他会做,比如讲美国的民众说你要跟中国国家副主席要提出人权的问题、贸易的问题、人民币汇率的问题,这个问题那个问题他会一语带过,我们必须要知道他不会不谈,不谈的话反对派就会反对,他反对派一大堆在那块,不管党内党外。

所以他在会谈的时候会带过,不过他主要的招生对象不是奥巴马是副总统,当然他也会跟希拉里吃公餐,他也会见美国的商业界领袖,所以在这些访问过程当中我认为外交部还有其他的幕僚应该给习副主席做什么呢?准备很多篇不卑不亢的演讲。中国的立场是这样,我是十八大以后中国的领导人,我的立场怎么样,我是承先启后的,所以在这次我们尽管放心从接待、从行程的安排不要我们担心,美国会给你搞的好好的,他绝对会让习近平这次的访问非常的亮丽,因为这个对他的选情是有好处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奥巴马 习近平 访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