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长盛:习近平与美高官有情谊 加分中美关系

2012年11月16日 15: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习近平有亲自处理中美关系的经验,与美国各界人士的交往也比较深,关系比较密切。习近平眼界开阔,跟美国高层之间建立的私人情谊,对未来的中美关系有非常大的加分作用。

凤凰卫视11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这个强心剂相对的大家讲,中美关系会不会注入一种新的活力跟希望,因为我们知道今天美国相当多的媒体报道了,就说7个常委背后有许许多多全球,走到了欧美国际观的背景步伐,所以我比较关心的,也是从你的角度来看,事实上包括了习近平在内,也包括了王岐山在内,他们多次的有在美国的经验,事实上也跟美国的高层之间有建立了私人情谊,这样的私人情谊的管道对未来的中美之间会有什么样的加分作用?

林长盛:作用会非常大,尤其我们现在看到,中美关系现在处到一个很微妙的情况下,中国的新一届领导人跟过去几届比起来他们的眼界更开阔,他们的经历更丰富,尤其在国际上的经验。你像习近平本人,王岐山本人,都有亲自处理中美关系的这些经验,另外跟美国这些各界人士交往也比较深厚,关系比较密切。也就是说对美国以及对国际上了解要比过去了解的更深刻,也了解的更真实,这也就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讲了这么一句,说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实际上这句话应该说是第一部分的最重要,就说中国只有更了解了世界,才能把只有推销出来,让别人的更好的了解你。我觉得我们过去中国领导人相对来讲对这方面,国际视野没那么开阔,因为他们的历史背景等等。

但是这一届领导相对来讲基本上都比过去这方面要强的多,尤其是习近平本人,所以说我们可以判断,尽管今后中美关系情况比较微妙,但是由于眼界比较开阔的习总书记以及王岐山等等,我相信能够处理好中美关系的情况。尤其是习总书记提出来,中国要更多的了解世界,这个非常的重要。据我所知,以前在这方面中国吃过很多的亏,假如说我们举个非常著名的例子,在1995年的时候,当时台湾的总统李登辉要访问美国,当时美国由于内部党派的压力很重,所以美国务院就跟钱其琛部长来沟通,就说了那个情况,但钱其琛根本就不多搭理,给美方的印象好像你中国是默认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美关系 习近平 林长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