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文晖:美国前高官团访华 为美国大选维稳

2012年10月25日 09: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前高官团访华,不光是为了围绕中日钓鱼岛之间的问题,更可能是向中国传递一个信息,即美国两党对于中美关系在未来四年怎么发展。也是为美国大选维稳,给中国吃一个定心丸。

凤凰卫视10月2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所以基于这么一种因素,其实我们看到最近美国来了一个前政要组成的代表团,但是这个代表团是先去了东京,刚刚来到北京。北京之后,外界解读说是来调停中日冲突的,但是我自己的观察。

姜声扬:您讲的这四个众议员,两个民主、两个共和,包括阿米蒂奇在内的代表团。

朱文晖:四位前高官,阿米蒂奇是布什时期的第一人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是民进党,就奥巴马第一人常务副国务卿,所以他们其实是重量很重的,代表两党。阿米蒂奇是一个典型的日本通,斯坦伯格对中国情况非常了解,他当时是布鲁金斯的副总裁,而且是民主党明日之星,因为他很年轻的时候就做了国家安全副顾问,所以按照民主党这种轮法的话,如果说奥巴马还连任的话,没有特别猛的人出来,像科林这样猛的人出来做国务卿的话,他有可能是国务卿,他有个传承的,常务在做的国务卿是有这么一种传承。所以我的判断他们来这不光是钓鱼岛,中日的问题,更可能向中国传递一个信息,就说两党对于中美关系在未来四年怎么走,所以今天其实有一家报纸写的还是不错,叫美国信使访华,把他们定位为信使,就传递一个声音,乃是为美国大选维稳,美国大选的对华关系来给中国吃一个定心丸,可能很多是一种选举的语言,中美关系可能还不受到特别大的影响。

但是我们希望会这样,但是我自己的判断,就经贸议题上,因为他有这种斗而不破这么一种性质,所以这个问题可能还会继续闹下去。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美国大选 维稳 朱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