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文晖:十八大前经济政策以维稳为主

2012年10月10日 09:3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十八大前后,尤其在之前,宏观政策的基调是维持稳定。11月18号,新的中央领导班子选出来之后,才会设定一个基调,来确定明年一年的工作方向。

凤凰卫视10月1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调低了全球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7月份的3.5%以及3.9%下降到3.3%和3.6%,主因欧债危机。另外世界银行也指出东亚地区在2012年的经济增长可能会从去年的8.2%下降整整一个百分点达到7.2%,其中中国经济增长将放慢到7.7%,临近十八大以及如此险峻的外围经济环境,中国会出台什么样的经济政策,就此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朱文晖先生来告诉我们。

朱先生,针对如此险峻的外围经济环境以及预期,今天股市是反映出投资者是憧憬政府内地将要加快QFII的审批等等这种刺激经济的措施,另外人行行长周小川今天也撰文表示,阐述未来政府的一个政策。所以临近十八大,中国的经济政策您认为走向如何?

十八大前后宏调政策维稳为主

朱文晖:我想在十八大前后,尤其在之前,宏观政策的基调是很确定的,就是维持稳定,当然现在股市上是有不同的消息,因为股市是最希望能够有消息来提振行情,所以就是说十八大以后会不会放松,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想在十八大以前,至少是不会有比较大范围的,或者是比较大力度的这种放松政策,当然前提条件就是外围不会出现这种突然性的恶化。

为什么要这么讲呢?因为我们知道十八大它是中国的一个权力交接,它会选出一个新的领导班子,中国最高的经济决策机构,叫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也就意味着十八大以后,会出现一个新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班子,那么它那个班子是和以前的班子是有非常大区别的。所以你也知道中国的现实情况就是这个权力它没有交接的话,等着要上来的新的领导人,他是不会对现在别人管的事情提出太多自己的见解的,虽然他有见解,他也不会提出来。

从常理来判断,我们说未来的政策取向,特别是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是什么,不是现在定的,它一定要等到11月8号,应该说是11月18号以后,就是新的中央领导班子选出来之后,那么它再设定一个基调,那个基调就会确定比如说明年一年的工作方向是怎么样。所以我想在目前这个阶段,整个我们套用一个社会治安的词来用到经济上,就是叫维稳为主,就是维持一个比较稳定的环境。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朱文 经济政策 十八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