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网民评伦敦奥运为史上最差

2012年08月13日 11:5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如何评价这一次的奥运会,不同媒体各有话说,英国报章是不吝惜的送上赞美,给予了高度评价,但与之相反的是中国网络上一片吐槽,甚至有评论认为这是史上最差的奥运。

凤凰卫视8月13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伦敦奥运会落下帷幕英中媒体评价大相径庭”,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伦敦奥运落下帷幕,如何评价这一次的奥运会,不同媒体各有话说,英国报章是不吝惜的送上赞美,给予了高度评价,但与之相反的是中国网络上一片吐槽,甚至有评论认为这是史上最差的奥运。究竟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差异?

约翰逊(伦敦市长):这届伦敦奥运会树立了我们新的形象,一个说到做到的民族,一个能够不超支,完成大型项目的民族。

解说:伦敦市长显然对奥运各项工作非常满意,交通、物流、安保都没有出大的差错,对于市民生活也没有构成太多打扰,以爱挑毛病著称的英国报章,这一次一片陶醉,有的标题说伦敦的奥运组织工作应该再拿一块金牌,也有的放大国际奥运会主席罗格的评语,称伦敦的奥运美妙绝伦。英国首相卡梅伦大声赞美奥运,说英国人由此信心大增,他还宣布将竞技体育纳入小学必修课。

相反,中国网络聚焦奥运会上乌龙事件裁判不公,给伦敦奥运打出最低分。这两名到伦敦感受奥运的中国女孩对本届奥运整体印象良好,尤其是便捷的交通。不过他们也坦言美中不足。

中国游客:相对而言,我还是觉得北京奥运会好。

中国游客:我也是。

记者:为什么?

中国游客:毕竟感觉吧,这边没有那边热闹,那种奥运的感觉。

中国游客:气氛不够浓。

中国游客:对,气氛还没有特别热闹的那种感觉。

解说:中国游客觉得不够热闹,在伦敦住久了的人却享受前所未有的热闹,这对原籍南非,在伦敦居住十多年的新人,特别选择奥运期间举办婚礼,就是要借无处不在的欢乐气氛。

罗伯(伦敦新娘):(奥运)是令人兴奋的时光,伦敦办得非常好,感觉很棒,我们想好好利用这种气氛,在伦敦地标建筑前拍婚纱照。

解说:乌龙事件后果有多严重,其中似乎也有文化差异。

布莱托斯(伦敦新郎):我认为不能追求完美,也许不如北京奥运那么完美,我们认为中国办得非常好,一切按部就班,但伦敦也许呈现不同的一面。

解说:这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认为网络言论过于偏激。

蔡智勇(中国学生):北京奥运会可能是我们投入了100%的心血,非常认真的办这场奥运会,伦敦可能他们以前办过,然后他们就觉得这就是非常盛大的一件事情,他们可能按平常心态去办。

记者:如果要打一个分数,满分10分,你打多少?

中国留学生:7分。

蔡智勇:也是7-8分左右。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伦敦 奥运 网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