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老板参加伦敦奥运派对 自称代表中国上流社会

2012年08月10日 10:1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伦敦奥运不仅吸引了各国体育运动员参与奥林匹克竞技,更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政要、企业家前来聚会。英国政府更是抓紧时机频繁开派对,拼命找钱。作为仅次于主办方英国的“半个主场”国家——中国,也有好多企业家前来参加聚会,并在自我介绍时自称“代表中国上流社会”。

凤凰卫视8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们的节目在直播呀,许老师你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了,刚才刚在祝福任灿灿,现在场外传来消息任灿灿屈居亚军。

梁文道:哎呀。

许子东:这卡梅伦不准。

梁文道:怎么卡梅伦这回就不灵了呢。

窦文涛:不是你看你们这个心理,亚军怎么了,前两天刚说这事儿嘛。

许子东:但是这次是非常历史性的一个时刻,要是能拿到就很好。

梁文道:不是,亚军也很好,但是问题是大家还是希望他能赢,还是想,没办法还是想他赢,但是你刚才讲到卡梅伦去必输,但是我发现英国有另一主人,他这个政要去了倒还挺灵的对英国人来讲,就是他们皇室,之前你们有没有看到就是威廉王子跟他弟弟还有威廉王子的老婆凯特,他们三个老去看,然后呢一在场上出现就每次镜头都要对着他们嘛,那后来我听说其实英国这几天很忙,他政府,为什么呢?他现在要利用这个王室,说他这三个年轻王室成员,形象还不错,多点出镜,然后要他们,还要派遣他们到世界各国干嘛?招商引资,因为英国经济不是不好嘛,他就趁着奥运这期间,世界上也有很多政要来呀什么的,它其实很忙,比如说我天天到市中心看到他到使馆区啊,一天到晚多少那些大使馆的车子啊,来来往往、接接送送,英国现在一天到晚就趁着搞奥运的时候,他政府底下拼命在找钱。

窦文涛:你说的对,就说这个伦敦真是个很有意思的城市,你知道多少现在超级豪华游艇,包括阿拉伯的那些个王子,那游艇现在都停在伦敦。

许子东:包括我们的那个,那个什么号。

梁文道:深圳号。

许子东:我们这个报鸦片战争之仇的这个。

窦文涛:它这个伦敦奥运挺聚人的,你知道吗,这挺有意思。

许子东:把窦文涛都聚来了。

窦文涛:咱们平常心里凑什么热闹嘛,对吧,但是呢这次伦敦奥运呐,光中国冒充上流社会的就来了很多呀。

许子东:对。

窦文涛:哎呀,我都没法骂他们,还上流,说代表中国上流社会来的。

梁文道:有这么说话的?

窦文涛:是,那天有个人给我介绍,说他们是代表中国上流社会来的。

梁文道:还有这么介绍?

窦文涛:我说中国有上流社会?不就是一帮企业家嘛,反正就不说这个了。我就说很多的确各地是全世界上流社会都来了,而且他这个挺有意思,频繁的Party,而且你在北京都不会碰到这种情况,就是谁知道你来了,突然我的手机就会收到一些朋友的电话,几乎每两天就有一次邀约,就是在那个庄园今天有一个晚会,有你们中国的比如说郎朗,或者还有谁谁谁。

梁文道:我也老收到。

窦文涛:是吧,来,甚至我们还收到说,什么社团的,还有什么英国的这个党的要聚会,要请你吃饭,甚至还要什么,我还收到一个什么呢,哎呦就是带诗朗诵的说是。

许子东:什么什么?

窦文涛:就是诗歌,还有诗歌,就是念诗的,弹钢琴的。

许子东:从一开始就说过了,伦敦奥运中国半个主场。这一开始就说话过了,中国的重视程度。

梁文道:对,好多这种场合都给中国包下来了。

许子东:国力的上升,对于我们国家的重要性,整个奥运会就仅次于英国,简单这样说吧,英国当然是最重要了,他们花的那么大的力量,但是仅次于英国,中国是很重要的。

梁文道:不过我觉得奇怪,你想想看,当年北京有没有这样的,我不太了解。

许子东:北京也厉害,北京更厉害。

梁文道:更厉害是吧?

许子东:据我知道北京那个时候,酒店的涨的幅度比这里厉害的多,北京还有中国自己各地的上流社会呢,对吧,各个地方的。

窦文涛:各个县里的乡里的上流社会,都得来啊。

梁文道:都上流社会,可是回头我好奇一点,你说这么大家来凑热闹,你说平常你会想凑这种热闹?

窦文涛:不会。

梁文道:你说平常,要不说我们要来做节目,当然我也想来看奥运。

窦文涛:对。

梁文道:但是你说什么地方搞个大事,一起去凑热闹,我可绝对不会。

许子东:会凑热闹,如果不要自己掏腰包。

窦文涛:没错,这就是许老师这次的选择嘛,许老师这次的选择。

许子东:如果不要自己掏腰包,那很多上流社会都不是自己掏腰包的。我顺便给大家读一句,太精彩了,就是在刘翔出事以后,耐克官方网推出的伤痛广告。谁敢在巅峰重头来过,即使身体伤痛、内心不甘,让13亿人都用单腿陪你跳过终点,活出伟大,一起为飞翔而战。

窦文涛:这就是那些广告开始抒情是吧。

梁文道:其实我觉得这挺恶心的我觉得。老实讲你大伙一起出这个,就跟等于大伙一起捅他或者怎么样,别搞这些。

窦文涛:许老师说刘翔才损呢,许老师说什么,说刘翔这两次。

许子东:两次的表演倒一倒,就全不同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伦敦 梁文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