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盛预测伦敦奥运中国可获33金 排名第二

2012年07月30日 16:2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在之前出了一个预测,它说这个伦敦奥运会,40多页的一个预测,说中国军团最后是拿33块金,奖牌98,位列奖牌总数的第二位,第一位是美国。

凤凰卫视7月28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高盛预测中国可获33金 排名第二
    
    卢琛:高盛集团在之前出了一个预测,它说这个伦敦奥运会,40多页的一个预测,说中国军团最后是拿33块金,奖牌98,位列奖牌总数的第二位,第一位是美国。它的理由是根据这个国家之前在奥运会的奖牌的得数的经历,以及这个国家队的经济增长速度,它说这两者是成正比的,中国排第二位,两位认可吗?
   
    阎洪:我们中国人当年乒乓球开始打下来的时候,那经济地位排第几啊?新加坡的经济地位就好,它哪有什么冠军呢?而且这个,我们的足球是在我们的经济地位很烂的时候打的比较好,现在经济好了,没戏了。所以它那个(调查)没什么关系的。
   
    但是呢,如果说这是不是排第二,第二我倒是同意,是不是33块金牌,我觉得中国这次能够拿到大概40块金牌。
   
    为什么我赞成超不过美国呢,美国真的那叫体育强国,什么叫体育强国呢,你到美国去,你开个车走,你5分钟之内保证看到一个球场。
   
    经常看到的,哪怕在北京、在深圳、在香港,你看到经常大白天,穿个短裤在街上跑,那保证就是美国人。老外他达到那个状况了,所以美国的全能的体育状态来说,体育的后备来说,比咱们这是强多了。
   
    莫然:这个跟经济确实没有什么关系,金牌数和经济没有什么关系。实际上还有很多经济大国,或者经济比较好的,至少比咱们好的,它在这个奥运会的比赛里面,拿金牌很困难。
   
    你看包括像这个法国、意大利它跟中国现在差距也是很大的,刚才阎教授提了一下,新加坡那就更差得远了。实际上我觉得可能,咱们抛开别的不说吧,就单说体育,如果说预测奥运金牌的话,应该更科学的就是,拿最近这两年,你在奥运比赛项目当中,你哪些项目你老是拿金牌,你把握就特别大。
   
    比如说乒乓球,这四年当中,一块金牌都没丢过,老是你,那肯定了,你这四块都算上去了,然后什么羽毛球啊,就这些,我觉得这个算上去就比较有道理。就属于你比较稳的,还有一些比较有希望的,咱们这个艘悠悠希望的项目都加起来,再打折扣,在加上去。
   
    我觉得33块金牌这个数,确实倒是不保守,我也觉得有可能会超过这个数字,但是51是达不到的,甚至认为再过几十年都达不到。
   
    我还是那个观点,就是我们是金牌大国,但我们是一个体育小国,因为我们的这个国民的身体素质,我们的健康的指标和西方差距是天壤之别的,是差距特别大的,而且我们的运动氛围,我们的运动的硬件设施,等等都差得很多吧。
   
    我们现在只是靠一个举国体制,把所有钱投在了一些专业运动员身上,在这些人身上产生的成绩,但是我们其他更多的人,享受不到这么多的体育资源,我们平时自己的健康标准国民体制也和美国差距很大,所以我说我们是个体育小国。
   
    卢琛:好,从今天开始,伦敦奥运就已经开幕了,让我们放弃一些唯金牌论,尽情的享受竞技体育带来的美吧。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卢琛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高盛预测中国 排名第二 奖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