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伦敦奥运在中国阴影下举行 不敌北京奥运

2012年07月28日 10: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从申奥成功,一直到举办之前都是举全国之力,所有的中国人都为之骄傲,自豪,但是伦敦奥运会似乎从2005年申奥成功了以后,就有不同的意见,然后很多意见来自英国人的,他们似乎对于自己准备这场奥运会都信心不足。

凤凰卫视7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我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当时我们从申奥成功,一直到举办之前真的是举全国之力,所有的中国人都为之骄傲,自豪,但是伦敦奥运会似乎从2005年申奥成功了以后,就有不同的意见,然后很多意见来自英国人的,他们似乎对于自己准备这场奥运会都信心不足,您如何来看马上开幕式前的情况?
    
    阮次山:所以这个就是罗姆尼,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大嘴巴的地方,其实他说了实话,他去的看了就明白,到底他看是前天,他说你还没有准备妥当,可是英国人骂人不带脏字,因为2002年的时候,罗姆尼在犹他州盐湖城举办奥运会,那是罗姆尼当州长的时候,所以英国人骂人不带脏字他就说,别忘了我们是在全实际最繁华的市中心举行奥运会,比那些在前不着边,后不着地的小地方举行当然同日而语,他指的是盐湖城,因为盐湖城办的奥运,当然跟伦敦不能同日而语,小城市,虽然由犹他州省会,可是这次的伦敦奥运会我们可以看出来,我记得在2008年我们举办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跟当时的伦敦奥运会的筹办的主任跟他做过访谈,他讲我们这一届伦敦奥运会是在中国奥运会的阴影之下,我们规模上面,在人力上面,在各种筹备不可能跟北京奥运会比,可是我们要展现伦敦的特色,就是你刚才讲的,他有两个,一个是田园风光,一个是绿色的奥运,我们可以这么不客气的讲,筹办伦敦是一个国力的展现,英国不但在国力上面跟中国不能比,因为现在的英国处于欧元经济危机,英国虽然不受到太大的影响,可是在这方面他的财力跟国力不能跟我们比。
   
    第二个不能跟我们比的就是,英国人现在也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的国民爱国的心,我们民族爱国的心似乎不够,你现在像北京奥运的时候,举全国之力,把老百姓动员起来不说,老百姓动员是自动的,你看那个时候我在北京,街头的小老百姓还有出租车司机要学英语,他讲的什么也听不懂,可是至少他有这股劲,然后每一个平民老百姓都响应文明,微笑,我跟雅典外交部长做访谈就讲,他说我们来的吓一跳,中国变成一个可爱的一个微笑的城市,这个就是全民动员,一个社会的爱国情操的表现,也就展现了英国在这方面是欠缺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对英国,当然各国有各国不同的爱国的方式,但事实上有很多说我们中国的爱国展现体育上,把政治跟体育合在一起,我可以说是全世界没有政治跟体育不合在一起的。
   
    我记得在东京奥运的时候,那个美国因为黑人跟白人的宗族冲突,那个时候跑百米的江森拿了金牌的时候,他手举了带了黑色手套的手,差不多被美国奥运会开除,所以国家的荣耀就是国家的荣耀,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表现出来,这是我国力的表现,从北京奥运会开始以后,各国都有压力,在人类的历史上再没有像北京奥运这样子展现前无古人的表现,当然我们不能说是后无来者,后面搞不好我们另外举办这一套,可是在那种的环境跟那种时空的背景之下,对于这次奥运会,当然各方期望不高,连他自己都期望不高,而且在中间也有很多公务员要罢工,汽车工人要罢工,还有安保人员筹备不足,太多了,所以从我们的观点来看,回想起4年前北京奥运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梁茵:可能今天晚上因为伦敦奥运的烟火还是由中国制造的,也可以骄傲一下。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伦敦 阴影 盐湖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