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伦敦人不爱奥运 中国人自认主场

2012年07月27日 10:2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7月25日晚间,伦敦奥运开幕式彩排在“伦敦碗”举行,庞大的演员队伍中不乏年轻的华人面孔。祖籍深圳的邝志文和祖籍开封的李宁菲在演员队伍中。

凤凰卫视7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们在伦敦已经创造了《锵锵三人行》历史上好几个第一,今天也创造了一个第一,就是这身打扮,我们三个人大家见过吗?

梁文道:纳粹,黑色,我们是来庆祝柏林奥运会的是吗?

许子东:黑超,我就想起美国黑超。

窦文涛:文道说咱们这是希特勒那届奥运会。

梁文道:我们是希特勒那时候,你说那个黑超太科幻,我们这现实,而且跟奥运相关,得端起个范儿对吧,装法西斯,黄种人装法西斯。

窦文涛:但是今天我们穿的这么欠揍是有原因的,我现在埋个伏笔,待会儿在节目的中段我会给大家披露这个原因。可是我觉得世界上的事情很多时候也是另有巧合,我们今天三个穿了这样的衣服,但是我们到达录影现场的时候,就是我们远在伦敦突然听到消息,北京的暴雨现在是遇难人数达到了77人。

梁文道:原来说37个,现在加了40。

窦文涛:77人。

许子东:其中有11人的身份还没确定,66人已经找到了。

窦文涛:所以我觉得也是天从人愿,我们三个今天不约而同的穿成这样的一个黑色的衣服,也是要向遇难者表达我们的一份哀悼对吧。

梁文道:对,而且也慰问他们家人。

梁文道:锵锵三人行的特点是苦中作乐

窦文涛: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身在伦敦。当然这个事,你知道一直有观众批评我们,说我们讲起有些事情来谈笑风生,因为聊天谈笑风生,显得缺乏同情心。大家批评是有道理的,但是我也要说,在这个复杂的世界上,有时候也要考虑到一些情况的复杂性,像《锵锵三人行》这种跑题跑不停的节目,人的任何情感反映都是讲情境的,人是个处境动物,我们跑题跑不停,就像是从一个情境里游走到另一个情境,就像刚才哀痛是真的,但是现在我们讲讲伦敦奥运。

梁文道:你不能老哀痛。

窦文涛:笑笑也是可以的。

梁文道:而且我觉得我们做了这么多年了,我总觉得我们这个节目有一个特点,一个特点叫什么?叫苦中作乐。

窦文涛:没错,黑色幽默。

梁文道:因为我们常常就是,不能大家老苦着个脸。比如说有时候我们也会谈一下国家大事什么的,但是问题是人不能总困在那里头。

许子东:我一直没理解我们这个节目,有一次跟小查我们离开的时候,她也跟我说,我们就讲了一些实际地情况,讲完了以后她就问了我一句话,她说那我们还有什么意思在这里做这样的节目,讲这个话。我当时也无言可对,后来有一天听文道讲了一个大脑的构造,他说原来人的大脑左边是乐观的,右边不知道讲赌博什么,总之大脑里边有一部分明明是现实达不到的东西,可是它总幻想着能达到的,我这就明白了。我们之所以在这里讲很多,愤世嫉俗也好,啼笑皆非也好,各种各样,我们其实是受左边大脑的幻想的驱动。

梁文道:乐观情绪。

许子东:我们希望我们的话能够有点作用。

梁文道:哪怕让人高兴点也好。

窦文涛:那跟你们相比我就是小脑是吧。小脑管活动,我们到伦敦我们也是搞活动。昨天录完像,时差困的睁不开眼,但是我跟许老师还是去活动了,捕捉到一些伦敦的街景,也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你看这张照片,这是我昨天费老劲,我能找点万国旗,就感觉有没有点全世界奥运会的气氛,这儿国旗比较多。你看这是伦敦传统的的士,那边红的是双层巴士,对吧,就是伦敦的老的士。你再看下一张,你看这些抽烟的,多帅,你觉得烟好像都是她抽的是吧,实际不是,是一辆车过去。你看这个,在大街中间,也像我们一样在找。

许子东:你知道他在拍什么吗?

梁文道:不知道,他在拍什么?

许子东:他在拍一个橱窗,拍一个百货公司的橱窗,他就这么地对着一个橱窗。

窦文涛:橱窗是一个艺术现在,你再看下边,你看这个是咱们吃无聊的鱼和薯条。

梁文道:你看他们吃成这样。

窦文涛:主编宋欣和咱们许老师。

梁文道:你都吃完出来就成这样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伦敦 梁文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