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和平:成龙李连杰的性格和功夫背景不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袁和平:像《一代宗师》梁朝伟作为叶问那个角色,他本身是一个咏春高手我们就要先安排他把咏春练好,先让他训练差不多一年多吧,把咏春的基本功打法都训练好了才拍。 凤凰卫视4月27日《名人面对面》

许戈辉:很唯美,像这样的东西,这样的戏,这样的场面是怎么想出来的?

袁和平:这个场面好像《卧虎藏龙》是李安提出的,竹林还是他提出来的,包括在竹林上面打。

许戈辉:因为轻功也可以在水上,也可以在墙头。

袁和平:对啊。

许戈辉:对吧?那后来是李安导演想到了竹林。

袁和平:竹林的。

许戈辉:那他想到竹林的时候你觉得竹林能实现吗?

袁和平:能实现。

许戈辉:为什么这么有信心?以前在竹林上拍过吗?

袁和平:没有,没有,因为去看过景,我觉得就能实现的。整个竹林的动作过程,全部要靠钢丝和威亚来完成的,所以我就看那个景,我觉得一定要那个吊车能进去,可以把钢丝架起来。这个要求一定要达到才能拍到,这个钢丝能架起来我就有信心拍到,我就这样。

许戈辉:所以我觉得挺不可思议的,在那么多的大导演面前,袁和平从来没有说过NO是吧?

袁和平:没有。

许戈辉:难怪这么多导演都喜欢和你合作。那我问你,你自己内心深处有没有就觉得好像压力特别大,走进死胡同了很苦恼,有这样的时候吗?

袁和平:有时候有的。其实拍每部电影都有压力,压力是来自自己,你怎么把它弄得最好,怎么设计得最精彩与人不同,这种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

许戈辉:但是我估计因为大家已经管你叫八爷了,这一个爷字就是老大的意思了,所有有压力也不能告诉别人,只能自己来承受。

袁和平:我觉得有这种压力才会拍的更好,更精彩的东西。没有压力我随便拍了就算了就这样,我觉得有点不负责任了。

解说:早年在片场打拼时袁和平结交了许多意气相投的朋友、兄弟。如今,他们所钟情的功夫片,依旧在全球电影市场大放异彩,但当初那些英姿勃发的年轻人,已经改变了模样。

许戈辉:这些兄弟们现在都在干什么?

袁和平:很多退休了,很多都不在了,有些不在,有些退休了。

许戈辉:那你还在做。

袁和平:对,精神还好嘛。

许戈辉:精神非常好。那你还在做是因为你觉得还没有做够,还是觉得特别喜欢?

袁和平:两个都有吧。

许戈辉:还是大家都不愿意让你走?

袁和平:也不是,我是个人觉得能做还是应该做下去。因为很多我觉得很多工作我还是需要去完成,去做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袁和平 许戈辉 武术指导

人参与 评论
2014-04-27名人面对面 袁和平——天下第一武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7/d98ff6f0-974a-423e-ab97-627addc8eaf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