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谈曾回绝黄晓明追求:不愿让他受伤

2013年05月06日 14:44
来源:凤凰卫视

赵薇:改编《致青春》小说被骂 我有意为之

解说: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改编自80后女作家辛夷坞的同名畅销小说,作为导演,赵薇用自身的影响力为这部电影集结了一个强大的制作团队,关锦鹏担任监制,李樯改变剧本,王菲演唱主題曲,而这一切都成为了影片票房的有力保障。

赵薇:其实我们的制作团队是50后的监制,60后的编剧,70后的导演,80后的主创,对对对。

许戈辉:那那个元作者叫辛夷坞。

赵薇:对。

许戈辉:她有看过吗?

赵薇:其实她没有看过电影,然后在剧本创作的时候,也没有参与过我们的创作,我们只是用她的小说去把它改成一个我们想要的电影。

许戈辉:变化大吗?

赵薇:非常大。

许戈辉:我是指说整个的这个情节呀,结构啊。

赵薇:改编的非常厉害。

许戈辉:改编得非常厉害。

赵薇:对对对。

许戈辉:我记得那个张艺谋导演《山楂树之恋》的时候,就因为《山楂树之恋》本身的小说,还是挺深入人心的,以至于电影出来以后,好多小说的粉丝就提出很强烈的抗议,这一部呢?

赵薇:那我这个片子,估计只会更强烈的抗议吧,对。因为我觉得喜欢这本小说的人,一定是挺爱织梦的,但是电影是给你破碎的。

许戈辉:这个是满大的满颠覆的一个变化。

赵薇:对对对。如果小说告诉你一个梦境,那电影会告诉你一个现实,就这样。

许戈辉:所以你是有意而为之的是吗?

赵薇:对对对。

许戈辉:你在看到这部小说的时候,你就觉得要把这个梦打碎了是吗?

赵薇:对。因为我已经过了做梦的年纪,虽然我还会做梦,但不会太多地做一些很简单的梦这样的,那我觉得如果我光拍一个梦,我就不会去拍这部电影了,因为我有过成长,有过经历,所以我一定也会拍梦碎了,然后我也要拍梦碎了以后,如何继续去生活,所以电影的含义已经跟小说来说,已经远远超越小说提供的这种可能性了。

许戈辉:那么做梦年纪的时候的赵薇,和现在的赵薇,到底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赵薇:我现在还是会做梦,而且我觉得梦特别的重要,就是因为有梦想才能走到今天,就是我梦想有一天我可以自己生活,我梦想我可以当一个演员,我梦想可以自己成为一个导演,或者我梦想。所有的现实都来源于梦想,所以梦想特别重要,所以我到现在依然说,我还有梦,梦做得更大,或者更有野心这样子,但是人不能没有梦这样的。

许戈辉:但是你的意思是那个梦想又不一样了。

赵薇:对。

许戈辉:青春时代的梦想和现在的不一样了。

赵薇:对。也许你现在做的梦是完全不一样的,哪怕是说,我跟家里人搬一个岛上去,世外桃源,比如说这也算是一个梦,但是人要有梦。

许戈辉:那比如说结婚生子,这个是在你曾经梦想之中的事吗?还是一切来得让你猝不及防。

赵薇:从小到大我都知道,我一定会在适合的时候,结婚生孩子这样的,我并不是一个,就是骨子里非常离经叛道的一个人,对。因为我的家庭非常传统,父母非常健康,很相爱,一个哥哥,标准的四口之家,一个照片,所以我内心是非常传统的。

许戈辉:但是我就记得在四年前的那次采访的时候,好像我们还没有察觉到任何迹象,很快,然后就发现你完全是另外的一种生活了。

赵薇:我做事情向来都是这样子的,雷厉风行。

许戈辉:到底是因为自己雷厉风行,还是说做得滴水不漏,密不透风,大家都不知道。

赵薇:我做事情喜欢彻底,我特别不喜欢做事情要做不做,要做不做,我说要么不做,一不做二不休,我是这种人,就像我这次拍电影也是,要拍就拍到位了,别给自己留遗憾,所以拍的时候不管时间,也不管多少钱,就是不管多累,要把它拍到极致。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许戈辉 赵薇 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