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谈曾回绝黄晓明追求:不愿让他受伤

2013年05月06日 14: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映三天票房就已经破亿,赵薇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位凭借处女作票房过亿的女导演,而这部同时作为她研究生毕业大作的电影,也为赵薇赢得了电影学院导演系有史以来毕业作品的最高分,99分。

凤凰卫视5月5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薇:做导演可以让自己精神上很满足

解说:2013年4与26日,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登陆全国院线,这是演员赵薇转型做导演后的首部电影作品,为此她费尽心力,就在电影上映前一周,一直忙于后期制作和宣传的赵薇病倒了,但是为了这部凝聚了她两年多心血的电影累病的赵导还是坐到了我们的镜头面前。

许戈辉:哎呀,我觉得真的是特别难为你,今天身体情况这么不好还要来上一个节目。

赵薇:真是不好意思,就是身体现在拍完了,可能一放松就生病了。

许戈辉:所以现在电影已经马上就要见到观众了,你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赵薇:我挺迫不及待的,对,我挺迫不及待。

许戈辉:看来这份答卷应该是,至少自己是挺满意的,是吗?

赵薇:我自己是非常满意的,对。

解说: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映三天票房就已经破亿,赵薇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位凭借处女作票房过亿的女导演,而这部同时作为她研究生毕业大作的电影,也为赵薇赢得了电影学院导演系有史以来毕业作品的最高分,99分。

许戈辉:你还记不记得就是在四年前的时候,当时你刚刚开始就读那个电影学院的研究生,我问你说如果作为演员的赵薇会怎么样评价作为导演的赵薇?你还记得你自己当时的回答吗?

赵薇:完全不记得。

许戈辉:当时你说,哎呀,我的妈呀我还没有作品呢,太辜负大家的厚爱了。

赵薇:对,对,对,太惭愧了。

许戈辉:但是现在已经一晃四年过去了,你已经是赵导了,而且已经有了作品。

赵薇:放心,叫我赵导我挺适应的,不会尴尬。

许戈辉:现在有了作品了,这次如果要是再让你从一个演员的角度来评价赵薇导演你会怎么说?

赵薇:我觉得我怎么觉得我做导演的时候比较有魅力呢。

许戈辉:怎么讲?

赵薇:当演员的时候我是帮助别人去完成别人的电影,所以不可能一部电影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我喜欢和确认的,或者是认同的,我只说我能圆满地完成这个角色,就是我作为一个演员的使命这样的,但是作为一个导演来说,这个电影里面所有出现的东西都是你自己喜欢和认可的,我觉得这个是非常让我感觉到精神上很满足的一件事情,特别有成就感,对,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但是我先要过我自己这一关,所以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非常认可的。

许戈辉:而你自己又是一个特别苛刻的人对吧?

赵薇:我当导演的时候是,我当演员的时候不是,对,我当演员的时候怎么说呢,我比较好说话,有时候提出来的一些要求啊,如果大家做不到啊干吗的,我也说呢算了算了,就这样,但做导演的时候就不会,就是必须要做到我觉得OK才可以。

许戈辉:可是第一次当导演,这种信念,这种信心又是如何而来的呢?

赵薇:因为我是不会那么容易当导演,或者是随随便便又去导戏的一个人,对我来说我不知道这是第一次机会,或者还是最后一次机会,所以我要珍惜这次机会这样的。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20:30-21:00

重播时间:星期一04:20-04:50  13:30-14: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许戈辉 赵薇 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