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BC借用张铁林画作拍摄 弄破画布赔偿金额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张铁林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赴英国留学,在英国期间“皇阿玛”张铁林正式踏进演艺圈之前,还在英国留学的他曾与一名波兰籍女子有过一段短暂婚姻,两人生下混血的爱情结晶:女儿MOON。不过,过多的埋头工

BBC借用张铁林画作拍摄 弄破画布赔偿金额高

张铁林:我在英国的时候除了拍电影之外,所有的行当我都做,我也写字,也画画,参加画展我都跟那些职业的画家在一块做画展。

陈鲁豫:你能卖钱吗你的画那时候

张铁林:有的时候比那些专业的画家卖得还好呢。

陈鲁豫:为什么呢?

张铁林:因为我们面对的那些画的人不太懂,他们不知道谁是专业的,谁是业余的。

陈鲁豫:我记得你跟我讲过当时在英国,你有一幅画是 BBC 借走了,拍纪录片。

张铁林:对。

陈鲁豫:后来给你弄破了,赔你很大一笔钱,那是个很大很大的一幅画是吧?我记得。

张铁林:我在出国前曾经在四川的茶馆里头经常在茶馆画速写,画了很多茶馆的人物,现在茶馆那个模样已然你们都看不见了,现在都已经现代化了,我拿着这些速写到了英国之后,就在上大学拍电影之余,画了一个长卷。

陈鲁豫:有多长?

张铁林:把这个放大了十米长,没钱买纸,在英国想画点中国画是没有钱买宣纸的,我就买了英国那糊墙纸的那个底子,英国人那个贴墙纸有个底子纸,一镑钱一卷,一卷十米长,就用那纸卷的,铺在地上,就画那个英国的那个茶馆,有一度我帮着英国BBC拍电视,拍那个纪录片回过中国,拍一个中国的纪录片,回去之后,这制片看见我这张画就想用我这画做这个纪录片的片头衬底,这个画被借去了两个月之后,还回给我来,一个纸筒,我放那没动,有一天我说我拿出来瞧一下,一瞧一打开从头开始正中间,撕这么长一口子,有一尺多长一口子,我说这画这不是毁了吗,给我撕成口子了,也不打个招呼,也没什么道歉,我那些英国同学特好事,说你这个,你得找他赔,让英国广播公司赔你钱,你这个东西是你的权利,我说这人能赔吗?

陈鲁豫:这话也对,这话也对。

张铁林:是吧,能赔吗,我打电话给BBC,我说,我说你借我这画用你给我还回来是撕了,我怎么说呀,他说你也没什么名,我用你这画给你做了片头,还替你扬名呢,撕了也是不小心,对不起,行不行?我说那不行,你非得要赔点钱吗?对,那你怎么都赔我,给我一百镑吧,是吧,我壮着胆啊,我说你给我一百镑,人说你凭什么,值一百镑吗?你也没名,你也不是个画家,人说这样,你找个机构去鉴定一下,如果那机构说这值这钱我回来给你。

陈鲁豫:你鉴定费都不止这一百。

张铁林:他将我。

陈鲁豫:对。

张铁林:他将我一军,我说这怎么办呢?我找我那英国同学,我说这怎么办?你去,你去大英博物馆,大英博物馆,我真拿着这一卷,下着大雨,跑大英博物馆那个中国画那个部,中国画部,人家那人家特别专业,一看这个,说你要鉴定一下这个价值是吧?什么什么地方,写一个写个条,告诉我一地址,什么什么街,什么什么地方,有专门干这事的,我就又辗转地铁然后去了,去了啪一敲门进去,一老头说你干什么?这这,好,拿进去,没废话,出来以后有一张证明,盖一戳,说你这口子,你这整张画值多少钱,这一口子的损失折损多少钱,是我要的钱的五十倍。

陈鲁豫:他们给了吗问题是。

张铁林:我第二天我就把这张东西寄给 BBC 了,过两天人家钱就打过来了,二话没说。

崔宝印:大概多少钱?

陈鲁豫:他刚才说一百乘五十。

张铁林:大概值人民币大概是五、六十万左右。

陈鲁豫:人民币五、六十万?

张铁林:对,在当时。

崔宝印:那是哪年的事?

张铁林:很多很多年前了,因为他把我这画标的那个价值特别特别高,当古董一样去标了,我当时我要钱的时候我打电话给 BBC ,我说你看这东西已经,你让我鉴定我鉴定来了,这鉴定你看见了吧,他说我看见了,他说我也不能就这么你鉴定完了,我撕一口子,我就给你钱就完了嘛,他说我把钱给你,你把那画给我吧,我说你这钱是赔这口子的,你想要这画得那个整个那钱,人家说那鉴定那个全款你得给我,但是我通过这个事,我还特别敬佩英国人,我觉得人家,人家这个认这个法。

陈鲁豫:言出必行。

张铁林:人家认这个规矩。

陈鲁豫:对。

张铁林:他说去鉴定,他就认这鉴定的单位,这鉴定的机构这张纸就管事。

陈鲁豫:那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你后来内心有没有暗暗希望,你的画被别人借去都最好都撕口子?

张铁林:你不知道我旁边那些画画的,那个专业的朋友那个羡慕嫉妒啊。

崔宝印:他怎么不撕我的画呢?

张铁林:对,真是的,怎么就没用我们的,怎么就没,用过我们的也没弄坏回来。

崔宝印:真是的。

张铁林:我那段之后我就想,我说再画一个看 BBC 还要不要?

陈鲁豫:BBC 肯定不要你的。

张铁林:经常地要,然后回来的时候给撕坏了,我说再赔,好了,我一年好几年的学费生活费都有了,太好了。

崔宝印:这就是命好,没办法。

张铁林:张铁林:这都是在外国生活的故事。

陈鲁豫:现在回想这些故事,会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去回想?想到的时候。

张铁林:这些都是特别生动的人生经历,这些经历都让你学到具体的生活的经验,当然有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在那个特殊的环境,像宝印一样是为了求生,当然了,我们久而久之我们发现,不仅是中国人是那样,其实当地的英国人也好,外边的留学,移民也好,大家都是这样的,求生存是一个最基本的一个基础,是吧,如果一个人都没有能力让自己落住脚,能够生存的话,别的都是下摆五的,在那空说我是什么什么都没用,所以我们在英国其实什么都干,就像北大的炸油饼的,清华的炸油饼了。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张铁林 北美崔哥 陈鲁豫

人参与 评论
2014-05-29鲁豫有约 跨国情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9/aa98be81-b4e2-4997-bb08-12f90e94ae0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