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美崔哥推广脱口秀 张铁林遭“和平演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崔宝印就是“北美崔哥”,他能以脱口秀风靡网络、红透美加,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谁让骨子里流的就是“北京侃爷”的血呢。崔宝印是地道的老北京,讲一口京腔十足的老北京话。崔宝印不但口音纯正,而且

核心提示:崔宝印就是“北美崔哥”,他能以脱口秀风靡网络、红透美加,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谁让骨子里流的就是“北京侃爷”的血呢。崔宝印是地道的老北京,讲一口京腔十足的老北京话。崔宝印不但口音纯正,而且把老北京人的调侃、机智、幽默和美国人的冷面诙谐结合起来,使他的脱口秀包袱不断,既脆又响。

凤凰卫视5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来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他叫崔宝印,但是如果你知道他的话,应该是知道他另外一个名字,北美崔哥,他是北京人。但是我算了算时间,他现在应该在美国生活的时间超过他在北京在中国生活的时间。像几乎所有的留学生一样,他干过很多的工作。但是我们熟悉他,因为他把他在美国的生活,他看到的,他听到的都编进段子,做自己的脱口秀。那今天我们要请北美崔哥和他的朋友一起,讲一讲出国那些事儿。来了解一下北美崔哥。

崔宝印:自由女神是全世界最大的忽悠。因为她让全世界的人到美国,寻求美国梦。但是她没有告诉人民,你一旦到了美国,你不能工作,不能打工,不能选举,所有你都不能,只能干一件事情就是花钱。

我是北美崔哥,我1988年离开北京去美国,我在美国挣扎了畚斗了二十七年。出国出早了,当时谁也没跟我们能说中国会变成这个样子。劝你不要来美国,因为美国人寻求的美国梦都在中国。人家问我来美国的得和失,我的最大的得就是生了三个孩子。我最大的失就是两边挣钱,我都没赶上。出国要小心,国外不是天堂。

陈鲁豫:有在网上看到过北美崔哥的那些视频啊,脱口秀的,是更想出国了还是不想出国了?更想了,不想了。今天我刚才说了,崔哥要跟他的一个朋友一起讲一讲出国那些事儿。来,我们掌声欢迎北美崔哥的朋友。你后面留辫子了,什么意思?

张铁林:我在过年的时候演了一部戏,演了一部民国戏。演了一个商店的小老板,后头要梳一个小辫,你们想看看吗。

崔宝印:非常酷,非常酷。

陈鲁豫:来,请坐。

张铁林:越来越长了现在。

陈鲁豫:为什么要请张铁林,我先把我知道的介绍一下。北美崔哥是在美国,我算了一下包括加拿大的时间,已经待了了有二十六年、二十七年,超过他在北京的时间。那张铁林呢,是电影学院毕业之后有一段时间是在英国,在英国算来也差不多生活有十几年的时间吧。铁林,有吗?

张铁林:是。前前后后十多年。

陈鲁豫:所以一个是在英国一个是在美国。那他们俩的交集你们俩谁来介绍一下。

张铁林:我来介绍。去年有个机会,我跟姜昆先生我们一起有个艺术团去温哥华。去温哥华去演出做展览,什么书画展览,然后中间呢这个活动中间穿插着这么一个人,很突出,特突出。这个话特多,知道的特多,特有笑话,然后我们就聊起来了,就一路就跟我们说笑话。我说这挺逗的啊,当然说话之余啊又送我们小纪念品。他跟别人送的纪念品啊都小,小玩意。他送给我一个这帽子,比这个大,那上面花哨,特别多宝石。

崔宝印:全是翠绿的印第安人。

陈鲁豫:松石。

崔宝印:手工贴上去的。

陈鲁豫:松石。

张铁林:我哪见过这个。我这人呢,喜欢贪小便宜,见着人送我东西的朋友我就特别高兴。但是也受不了这个,是不,跟人家也不是老熟,接受这东西。我就意识到这个有点儿和平演变的意思,大概后头有戏。这拿人家的手软呢,我就得问人家,我说有什么意思啊,做什么啊,想不想回国啊,那是干什么。就说起来希望回国,能够把脱口秀带到国内去。我一想坏了,我拿人家的手软呢,这,哦,是这么回事。他是先把我拿下,从形象上,从形态意识上把我拿下。先把中国的皇帝改造成一个西部牛仔,然后在意识形态方面逐渐地渗透,让我接受他这一套。然后回国之后呢,利用“皇上”的嘴跟大家推荐,我们的在西方的脱口秀。

解说:张铁林携手北美崔哥忆述八十年代的出国潮。一个是当红明星。

陈鲁豫:好像错过那机会是不对的。

张铁林:对,暴殄天物。

崔宝印:在国内一个红成这样的人,只有一个地可以去,那就是出国。

解说:一个是北大学子。

崔宝印:我说这自由女神是世界上最大的忽悠。

解说:选择出国,他们面临重重关卡。其中签证是最后一关,也至关重要。签证申请一旦被拒,就意味着所有准备都付之东流。八十年代,断送许多学子欧美留学梦的并不是外语而是签证。

电影《中国合伙人》片段:我履行了诺言,读完八百本书,口语再也不被人听成日语,可是到头来还是被美国拒绝。

你们凭什么拒绝我,你们凭什么拒绝我,我什么材料,我来回来去多少趟。我跟你说,不是,你听我解释,你听我解释,美国人民需要我。

陈鲁豫:第一目标是哪儿?

崔宝印:当然是想去美国,但是又不知道能不能拿到签证。结果我一朋友说我一直申请加拿大呢,说我三次都被拒了。我说把名换我的,换上去我才问说学什么的呀,他说学宗教的。我说那我也得学啊,只要出了国就行。我当时什么都没想,我就稀里糊涂就去了。

陈鲁豫:那为什么当时那个人签了三次都没签下来,你去签就能签下来呢?

崔宝印:我给人讲一个故事。他有一个申请表上,有一个叫personal statement,个人叙述,这个在录取大学时候特别重要。神学,我就说,这是真事儿啊,我稍微夸张了一点点。我说我老父亲,解放以前就是一和尚。

陈鲁豫:真的?

崔宝印:真的,在南京金山寺,给人家是唱经的。解放以后就被家里的一个亲戚发现在金山寺,就硬绑着就回到了村里,就给介绍一个村姑,就结了婚了。结了婚以后就生了我们这哥仨,但是我老父亲一辈子吃斋念佛,吃素。一辈子敲着木鱼偶尔呢也教我几句经,所以呢我就说我老父亲的这一辈子的愿望就是想让我呀,这辈子再学点宗教,我就把这段小故事,添油加醋地就写成英文。我发到加拿大去以后,加拿大老师都感动得都哭了,集体都哭了。

陈鲁豫:我能明白。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张铁林 北美崔哥 陈鲁豫

人参与 评论
2014-05-28鲁豫有约 出国那些事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8/df1910cf-d5e0-4418-9c85-4739f94a543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