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光耀谈习近平:性格沉稳内敛 有钢铁般意志

2013年11月06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陈文茜:诺贝尔委员会应追回奥巴马和平奖

所以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本拉登他曾经当时911的时候攻击双子星大厦,他说他的目的并不是要杀掉那两三千的美国人,他要改变美国,让美国不在是美国,改变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当时的纽约市市长茱莉亚艾妮,他就说了一段话,我们继续生活,我们继续过我们正常的日子,我们不要让本拉登影响了我们美国人对自己的信念,如果我们说,今天美国杀掉了本拉登,也杀掉了本拉登,毁掉本拉登很多所代表的基地组织的真正的实力,但是本拉登当时想要达到的政治目的,他改变了美国,然后美国这个政府就以反恐为名进行全面的监听,这个现象没有到全面,就是进行大幅的监听,然后使得美国不再是大家理解的美国,如果不是斯诺登,把这个资料曝光出来的话,许多人根本不能够理解,什么才是现在真正美国的风貌。

开始他公布的时候,美国人,大家还停留在一个过去的惯性的一个对美国的印象,因此对斯诺登只有比较自由派的人是给予他很多的同情,大多数人都觉得,你再怎么样也不该曝光国家的机密,这个可能对国家是不利的,可是随着他曝光的资料越来越多,大家发现美国怎么离谱到这个地步。

我特别要骂一下,我们刚刚看三筐,三筐有一个人叫默克尔,有一个人叫斯诺登,有一个人叫奥巴马,奥巴马还拿了诺贝尔和平奖,,诺贝尔和平奖如果还希望自己有一点国际声望的话,他应该追回这个奖。

而且我不了解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什么没有把和平奖给斯诺登,反而给了国际化武组织,国际化学武器组织并没有对世界做出重大的贡献,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最后可以销毁,销毁不是靠他们,最重要的是靠俄罗斯的斡旋,你不可能颁奖给普京,这个我可以理解,你为什么不颁奖给斯诺登,他被提名,所以我常常讲,瑞典的诺贝尔很多奖项,他是太经过游说,他的政治考量,从过去一直以来都是很长的。

过去以来很长很长的历史传统,今年他没有颁奖给斯诺登,而前几年颁奖给奥巴马,现在证实是一个笑话,我们来看一下好莱坞的导演,这是好莱坞的导演令人敬佩的地方,他们经常很了解自己演艺人员在美国社会拥有崇高的地位,所以就会在重大议题里头站在第一线,拍了一个让美国停止监听的短篇。

视频片段:每一位美国人民都活在NSA(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威胁中。

美国国安局情搜网涵盖所有国民。

我们得知美国国安局甚至和许多电信大厂,还有网络公司和服务供应商合作。

一些电邮公司关上门,不愿意向政府传票妥协,交出用户的个人资料。

我们被政府误导了。

美国国安局是否从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民监听收集任何个人资料。

报告,没有。

我们看到历史重演。

我们这告诉有太多秘密,让国家走向腐败。

我们现在觉得这是错的。

以前是错的事,现在依然是错的。

这是个令人恐惧的情况,美国人民基本人权之一,就是隐私权。

当我意识到我们违反了宪法,我立刻汗毛矗立。所以我站出来成了告密者。

我们要把美国国安局的暗地行动摊开在阳光下。

我们必须要终止大规模任意监听。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李光耀 斯诺登 窃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