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中国经济若崩溃 世界经济会大衰退

2013年09月07日 10: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郑浩谈到世界的经济将来恐怕会处在一种经济的大衰退过程当中,中国现在的调整是为了将来,中国现在的减速实际上是为了未来的增速。

凤凰卫视9月6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如果我们从绝对的数字来看的话,中国的经济确实,绝对数字是下来的,7.6%,其实这样一个数字也是远远地领先于世界上最发达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如果中国和自己比较的话,它确实下来,因为最快的时候可以达到十几。

如果我们看日本,日本今年算是比较好了,在所谓安倍经济学推广之后,产生了一定的效应,它的第二季度的GDP是2.6%,是最快了,那俄罗斯上半年只有1.4%,德国一季度同比他还是下降的,他也是连续八个月萎缩,其他的一些工业发达国家,像意大利只有0.2%,英国一季度0.3,二季度0.7,那你和中国怎么比较?我们可以认为,仍然中国扮演着一个世界经济发展引擎的作用,没有中国的7.6%,不会有美国的2.5%,不会有日本的2.6%,更不会有其他国家的百分之零点几,他仍然可能还是处在负增长,萎缩的状态,因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市场它是广泛地向所有的经济体开放的,无论是欧美、美国、日本,所有和中国做交易的国家,多多少少都从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获得了红利。如果中国经济的萎缩,甚至于崩溃的话,显然世界不会有这样的一种增长,世界的经济恐怕会处在一种经济的大衰退过程当中,中国现在的调整是为了将来,中国现在的减速实际上是为了未来的增速。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经济 郑浩 凤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