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光耀谈习近平:性格沉稳内敛 有钢铁般意志

2013年11月06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李光耀说中国仍然有机会维持两位数字的增长,因为中国从出口到转为内需经济模式,这个机会仍然很高,另外他铁口的,也不怕中国的民主派,或者是自由派,或是一些民间人士对他的批评,他说中国在目前民众教育普遍比较低落,民粹主义相当强烈情况里头,他判断中国不会成为民主国家,一旦中国成为民主体制的国家,中国的经济会崩溃。

凤凰卫视11月5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美监听数据太多阻碍反恐 害人害己

陈文茜:自从云端技术的出现之后,美国对全世界的监听简直到了太方便的地步,美国的监听计划是在2002年,也就是2001年911事件之后,由小布什下令美国国家安全局,简称NSA,开始对全世界许多他们认为可能有恐怖攻击的地方进行监听。

当时,主要负责监听的,现在曝光出来,按照美国前国家安全局的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人在莫斯科所曝光的资料,他当时刚开始监听,第一个,是美国驻外的大使馆,第二个,据说澳大利亚,本身的大使馆也负责帮美国监听。

更值得好笑的是什么?是他把反恐的对象,反恐,你应该今天是恐怖组织对不对,就还监听全世界的领袖,除了英国首相,当时的托尼·布莱尔,现在的卡梅伦,之前的布朗,都不是美国监听的对象,大多数全世界,我们现在可以找到的很多领导者,都是他监听的对象,这个对美国来说,就简直是匪夷所思的一件大事情。

所以央视就说出的一段话,美国的监听已经到了三不分,就根本不分你是不是盟友,你是敌国还是盟友不重要,我反正就监听你,唯一的盟友就是英国人,所以德国被列为跟伊朗、中国,第三类国家,这次因为监听到了欧盟国家,欧洲跳脚,我们是你的朋友,你怎么把我们列为跟伊朗差不多。

事实上,伊朗跟中国跟美国的关系也差别太大太大,一样被列为第三类国家,现在由于云端技术的发展,已经不完全是大使馆,按照这次爱德华斯诺登所曝光的资料,美国是直接到谷歌跟雅虎的海外伺服器,什么叫海外伺服器?就是你们每个人以为,我手上的资料在云端,什么云端?根本不是云端,就是在美国的加州的硅谷。

在加州硅谷,就很大的伺服器里面储存着所有手机各种资料,他分成美国国内的,也分成海外的,当然他也对美国国内进行监听,海外的,他是直接的NSA是由国家安全局是整个资料统统都拿走,拿走到疯狂到什么地步?

从去年到今年年初,西班牙,他拿走了六千多万笔,法国拿出了七千多万笔,结果这件事情损人不利己,为什么?因为数据太多了,多到美国没有能力分析,所以爱德华斯诺登,他就特别谈了一句话,我说我不是叛国贼,我只是根据美国宪章里头的人权精神,我要美国人自己知道,美国现在已经不是你所认识的美国,不是那个自由女神的美国。

同时,他要提醒美国,你如此大规模的疯狂的窃听的结果,使你不能反恐,你的目的是反恐,结果不能反恐,为什么?因为东西太多了,你多到根本就整天是像,每一次偷出来的资料,你想想看,光是西班牙跟法国加起来就一亿三千笔,全世界搞了两三十亿,然后你想想看,国家安全局,他的程度到什么程度?他有那么好的历史知识,国际政治知识,那些帮你分析的人,每个人都强到像美国国务卿到那个程度,更何况美国国务卿也未必很有很好的国际常识。

所以最后的结果,这个关键字字打打,那个关键字打打,你就漏掉了很多讯息,所以当时爱德华斯诺登,他决定曝光这些资料,曝光时他就说了一句话,正因为美国毫无目标的滥服监听,最终的结果是,波士顿爆炸案,俄罗斯早就给了他资料,说车臣的恐怖分子现在可能已经在你美国。

美国根本对这些资讯无动于衷,为什么?他被埋藏在一大堆的大数据当中,所以美国人反恐不不成,害人害己,到最近为止,因为爱德华斯诺登第二批资料交给了英国《卫报》跟德国的《明镜周刊》,他让所有欧洲盟国大为愤怒。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李光耀 斯诺登 窃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