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光耀谈习近平:性格沉稳内敛 有钢铁般意志

2013年11月06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陈文茜:美将斯诺登定为间谍令自己骑虎难下

陈文茜:美国监听了全世界之后,一个简单的很重要的几项发展,第一个就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他不愧是铁娘子,他的动作最大,相对来看,法国的总统奥朗德,他现在民调只有百分之二十几,有道理的,这个人是懦弱无能,他基本上在这个事情上里头,在法国《世界报》非常的愤怒,他个人根本没有能力处理外交关系。

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他立刻做出了几项动作,第一个,他先打电话,启动领导热线,个人一对一,直接向奥巴马在上个礼拜表示抗议,接着他派出了他个人的顾问作为特使,就是非常严肃的到奥巴马,觐见奥巴马,然后套出了他个人的亲笔含,向奥巴马表示严正的抗议。

第三个动作还没有完,你不把我当盟国是不是,那我要派我国会议员,还有由德国的内政部长公开的表态,他们不排除跟爱德华斯诺登在莫斯科的斯诺登见面,在见面里头,协助他们调查这个案子,那奥巴马完了,为什么?因为刚开始的时候,奥巴马已经把这个事情定位成斯诺登是个叛国贼,是间谍罪,是泄密罪,全世界通缉他,通缉到连俄罗斯都需要无比的道德勇气,你看美国的力量多大,连俄罗斯都怕他。

其实相反过来,如果这个人是俄罗斯的间谍,是从俄罗斯拿走一堆资料,或从中国拿走一些资料,美国不只是庇护他,给他政治庇护,还搞不好会去游说,最后还会拿诺贝尔和平奖,但是因为他偷走了资料交给美国,美国不再是过去的美国,可是美国仍然拥有帝国般的影响力,所以最终的结果是,俄罗斯还必须要有特殊的道德勇气,只给他一年在这个地方可以居留在此。

当时,他不断的想去拉丁美洲,可是他的律师就告诉他,你要小心,拉丁美洲这些国家是随时可能跟美国交易,就出卖你的,所以他最终就留在俄罗斯,因为俄罗斯不只是官方的问题,还包括俄罗斯的名义,俄罗斯对自己国家的定调,所以如果即使普京他为了维护他个人在国际中的形象,他把斯诺登交出来给美国,他的声望破产了。

所以最终他的律师团等于是有非常好,所以这些年轻人,你不要看他,他们非常的聪明,他们有一定的理想,然后有很高的一个勇气,他的爸爸飞到莫斯科去看他之前,也发表了一段谈话,他说或许我从小教他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美国是一个追求自由民主的国家,我可能我的教育是错误的,他爸爸刚开始很伤心。

他爸爸跟他说,你不要再泄露相关的资料,后来他爸爸越来越了解他的儿子的作为的时候,他替他的儿子说话,他说我的教导没有错误,我的儿子是个了不起的美国人,他认为现在美国领导者自己背叛了美国的帝国精神,他飞到莫斯科去看他的儿子,给他儿子一个拥抱,告诉他,爸爸以你为荣。

这件事情,由于美国一开始定位斯诺登,全美国的媒体也很少人声援斯诺登,纽约时报除外,最近,整个声势完全翻转,欧洲《明镜》周刊,英国《金融时报》都批评,美国你这种窃听盟友的行为,你根本就是一个对自己非常不利的行为。

另外,整个美国的民意也开始翻转,美国民意跟美国的参众两院都开始决定对国安局进行全面的听证会,因为国安局在参众议院的听证会里头,之前完全撒谎,美国民间著名的好莱坞的导演奥莱福斯通,他也拍了一个广告片,这个广告片就在全美国到处播放,包括时代广场,他就是告诉美国政府,我们不接受这样的美国,我们要的是1972年,一个因为窃听而下台的那样的美国,是一个总统尼克松,他窃听水门案件,然后他就下台,那才是美国。今天这是一个假的美国,他是假的反恐,他要求美国停止监听美国的国内的人,也停止监听不必要的恐怖行为。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李光耀 斯诺登 窃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