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中方须就钓岛做好应对 以防日本发疯

2013年09月18日 10: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NHK电视台9月17日报道称,日防卫省认为,如果中国军方无人机“侵犯日本领空”,造成威胁日本国民安全的事态,日方将考虑对中方无人机进行击落。

凤凰卫视9月17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杜平:中方须就钓岛做好应对以防日本发疯”,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我们马上再请出杜平先生,杜先生,我们看到日本这边又抛出了的考虑击落中国无人机这样的说法,想听听您的观点?

杜平:日本可能是在说一些很难实现的一些话,可能自己都不一定相信,首先认为钓鱼岛这个本身的问题都没有,就是有纠纷的问题,而中国认为钓鱼岛就是中国的,钓鱼岛附近的海域也是中国的,海域上空当然是中国的领空,中国的无人机在钓鱼岛领空上进行飞行的话,日本有什么权力去击落他,所以日本往往会在某些时候发出一些很奇谈怪论,特别奇怪的信息,不只是这次,讲到击落无人机,前一段时间也讲到击落中国的军机,这个话都说了。

但是有的人,后来他自己否认,因为问题太严重,所以在钓鱼岛问题上,我们可以看见这样子,日本说话越是严重,或者越是给人家感觉到威胁的情况下,就说明他心虚,就越来越心虚,因为一年多时间以来,在整个的钓鱼岛的争端当中,中国始终是处于一种比较占主导优势,日本方面比较着急,怎么样打破这个僵局,日本现在没有办法,但是他不愿意退让,所以摆在日本面前的可能不是发出这样奇谈怪论的东西,而是真正的能够跟中国坐下来讨论这样的问题,这样可能才能使得无人机的问题也好,或者其他方面问题也好,才以可能出现一个比较好的转机,否则的话,日本如果只是用这种方式,特别安倍首相只是用这种方式发出狠话,所谓的狠话的话,我觉得中国应该不会把他作为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但是既然他这么说了,中国也要做好准备,一旦他发疯的话,对中国的无人机发动射击的话,中国会采取什么样更加有效的反应的措施。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钓鱼岛 中日 无人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